【新华社】吉林动画学院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2-10-05 08:52:5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近日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作为致力于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现已形成双创特色鲜明、文化浓厚、举措创新 、服务于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突出的“联合创业 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新格局。


▲图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同时,学校不断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以“学生”和“作品”两个核心产品为目标,实施“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精准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围绕动漫游类、设计类、影视类、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类、文商管理与营销类,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实施“开放式项目制”实践教学模式。2012年至今,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人数近325名,带动毕业生就业人数达2275名。2020年,校友陈忠发荣获第二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创新创业英才奖。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学校将围绕国家“文化强国”战略和文化数字化发展决策部署,发挥好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示范作用,依托“学研产一体化”办学优势,全面推动“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创新,全面推动“联合创业 融合发展”,全面升级校内外循环的“全员创业”生态体系,加强跨区域协同联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本文转载自新华社客户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