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2022年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长春落幕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2-12-02 17:46: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2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长春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共20所院校的155名学生齐聚“云端”,共享游戏制作赛事。

  此次游戏制作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承办。本届大赛赛制为期两周,开幕式采用元宇宙会议形式,为参赛嘉宾及选手提供了沉浸式的参会体验。

  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至今已举办了七届,举办大赛的同时组织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本次大会邀请来自游戏行业和高校的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线上进行讲座,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新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周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靳军教授,韩国釜山东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致龙教授、美国角色艺术家,加拿大智库中心项目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游戏公司莉莉丝《剑与远征》项目视觉负责人彭雅晴,围绕元宇宙视域下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前沿动态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介绍,参加此次游戏制作大赛的有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伦敦传媒大学,日本近畿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大学,泰国兰实大学,泰国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重庆邮电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河北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20所院校的共155名学生参赛。学生通过自由组队的形式组成24组战队,每组战队中必须有来自至少3所高校的学生,且至少1个为国外高校,大赛以“字”为创作主题,进行原创游戏的联合研发。

  经过15天的紧张比赛,24支队伍完成各自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考验了学生的技术能力、创意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组织力。11月24日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游戏作品展示。专家评委围绕游戏的完整度、乐趣性、市场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整体评价。

  11月25日14时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落下帷幕,在线上举办了颁奖典礼式,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专家评委共同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公布了获奖名单,同时获奖团队进行作品路演,展示了通过大赛所创作出来的优秀游戏作品。

  “2022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搭建了数字媒体艺术与技术的交流平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较高的文化修养、艺术与技术能力并存及优秀的团队精神,创作出了多部优秀游戏作品。最终,“帽子社队”创作的《文旅》获得金奖;“目瞪狗呆队”创作的《词与物》、“狗狗猫(Puppy Cat)队”创作的《Word Memorize War》获银奖;“CRT队”创作的《纸上谈兵》、“超能陆战队”创作的《绿野迷踪:善念》、“m( =∩王∩= )m队”创作的《守光者》获得铜奖;另外三个队的作品获优秀奖;Thunchanok Zhou、曾耿亮获“最具领导力奖”、翁雪儿获最佳协作奖。

  吉林动画学院学生王馨苑、常郁、严威帆、周俊洁、倪嘉婧等19名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文转载自 中国吉林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