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05-15 14:42:5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第五届文化艺术节

开幕式讲话

学院副院长、副书记   王英

(2014年5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绚丽多姿、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吉林动画学院第五届文化艺术节,这是一次才华的交流、心灵的碰撞,更是一次视听与美感的盛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市委领导和兄弟院校团委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同时,向为本届文化艺术节精心筹划节目而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和民族支撑力、创造力、推动力和传承力的重要体现。学院自建院以来,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化成果,始终以传播优秀的文化艺术产品引领师生、服务和贡献社会。我院师生有一批优秀文化成果在国内外展赛中荣获大奖:动画短片《柏树山上的风》荣获第十三届日本TBS 大奖赛创新奖,《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在2012年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上,获得国际动画片唯一最高奖项“最佳影片”。

在2012中国第八届国际动漫节上我校动画片《礼物》获中国动漫最高奖金猴奖,动画短片《飞天》、《成长日记》分获“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最佳原创音乐奖和优秀动画作品奖,104集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和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I》分别获得长白山文艺奖,原创4D环幕电影《乡亲》在2010上海世博会吉林馆展映,该片在技术上已列居世界先进水平,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和国内多家媒体相继进行了重点报道。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等国外媒体对此作了深度报道。由学院和吉林禹硕公司精心打造的原创3D立体动画电影《青蛙王国1》,2013年12月2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香港文汇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好评如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央视国际台给予了充分的报道。该片成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3年推荐影片。            

2012我院原创话剧《2012我们等待戈多》在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荣获校园戏剧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上我院作品《我爱上学》荣获大赛摄影类唯一的一等奖。

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浓缩,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展示全院师生精神风貌和美好理想的重要平台,是对学院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果的重要标志。

举办文化艺术节,旨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多形式、全方位地对全体大学生进行文化审美教育。本届文化艺术节,将通过13项文化活动,加深全院师生对校园文化内涵的理解,提升文化素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郑立国董事长高度重视并关注校园文化环境建设。近年来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使一批独具特色的雕塑、下沉广场、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场、放映厅等硬件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学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艺术情操”的目的,积极开展了“‘六·一’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主持人大赛”、“寝室文化艺术节”、“沸腾动漫”、“广告之夏”、“服装设计大赛”、“戏剧节”等校园文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校园文化层次,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品位,有效促进了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实现了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文化节活动中来,共同欣赏语言的艺术,共同畅饮知识的琼浆。我相信,只要我们积极参与、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就一定能收获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只要我们参与过、激动过、欢呼过,就一定能够拥有一份美好的人生回忆。

最后,祝本届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