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金猴奖”声优大赛三喜临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05-20 15:27:1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我校影视戏剧分院的乔雪、弓震、张抗、安广晓和张勇组成的“独行侠”声优战队获得二等奖。

指导教师刘大航获得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颁发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播动乾坤”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招聘,我院声优战队成员乔雪成功拿到了该公司的聘书。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现场

影视戏剧分院“独行侠”声优战队喜获二等奖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

合影

4月29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在杭州市浙江传媒学院小剧场落下帷幕。

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资深配音演员刘春燕(金龟子)、姜广涛、宋怀强等担任本届声优大赛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影视戏剧分院的乔雪、弓震、张抗、安广晓和张勇组成的“独行侠”声优战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刘大航获得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颁发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动漫声优大赛历经四届的成功举办,“金猴奖”逐渐成为中国动漫配音领域的专业奖项,受到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赛以团队报名形式参与,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赛程为期4个月。本届声优大赛吸引了更多国内外专业人士和动漫、声音爱好者报名参赛,从中选拔出兼备配音技能、文化素养等方面的全方位配音人才。并积极引入动漫企业和专业配音导演、配音机构参与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参与专业配音工作的机会,为国内动漫企业搭建一个优质声优征选平台,让动漫声优大赛更具实用性,更有影响力,让喜爱配音的人士通过赛事找到更多发挥自身优势的机会。

本次比赛从今年1月1日报名开始到总决赛最终结束共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全国共400多幅作品参赛,比上一届多出了100多幅,闯进决赛的仅有20幅作品。我校“独行侠”声优战队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金猴奖’是全国大学生配音专业的殿堂,通过比赛,同学们积累了参赛经验,提升了专业水平。”

“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战队成员张抗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不仅要归功于母校的支持、老师的悉心指导,还有团队合作的力量。比赛时,我们都穿着印有“影视戏剧分院”字样的绿色T恤,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的是吉林动画学院!比赛中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为整个自备配音作品《守护者联盟》的品质加分不少。在指定配音环节,大家的默契配合和彼此信任,让我们的表演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认可。”

除了比赛获奖,还有意外的惊喜,比赛进行到半决赛时,北京“播动乾坤”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招聘,挑选选手试音,试音结束,我院声优战队成员乔雪成功拿到了该公司的聘书,三喜临门。

谈及赛后想法,队员们都表示:“通过比赛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还需不断努力,为争取更好的成绩不懈努力。”

在历届的金猴奖声优大赛上,吉林动画学院所派出的参赛队都有斩获,在去年的比赛中影视戏剧分院的学生们取得了全国最高奖项——金猴奖。今年我校学生再一次获得殊荣,我们期待吉林动画学院的学子在未来的专业道路上再创佳绩,再添光彩!

 

 

 

 

  撰稿   影视戏剧分院综合办 武笔

审稿   李伟华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