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09-20 15:33:1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金秋九月,美丽的吉林动画学院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和清新的气氛,2953名朝气蓬勃的2014级新生满怀青春的憧憬,为我们的校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9月18日,吉林动画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3980部队胡剑峰中校、常铁军上尉及全体军训教官,吉林动画学院院长于庚蒲,党委负责人、副院长王清山,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副院长岳学军、郑立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英,副院长张砚为,动漫分院院长武立杰,设计分院院长徐欣,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副院长曲宏伟,传媒分院院长崔国清,广告分院副院长王会萍,影视戏剧分院院长李伟华,文化产业管理分院院长康晶及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出席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近3000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2014级莘莘学子相聚在吉林动画学院体育场。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岳学军主持。鲜红的五星红旗升起来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国歌在人们心头激荡。2014级军训团参谋长张富雪主持阅兵式、分列式和军体拳汇报表演。党委负责人、副院长王清山代表董事长郑立国,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

  军训表演之际,正值“九一八事变”83周年的时刻。83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了罪恶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来了不堪回首的痛苦与灾难!如今,历史已经成为过去,但国耻永远深深地印刻在每个中国人的脑海与心灵之中。伴随着凌厉的防空袭警报,全体人员肃立一分钟,让我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提高国防观念,奋发图强,为民族繁荣、国家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先走来的是女子仪仗队,她们是绿色军营的铿锵玫瑰。 动漫分院的小伙子们,步伐整齐、充满活力,展现着青春的风采。 设计分院方队,豪情万丈、激情飞扬。传媒分院方队,口号嘹亮,气势夺人。影视戏剧分院方队雄赳赳,气昂昂,飒爽英姿。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的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 广告分院新生神采奕奕、步伐雄健。文管分院的新生方队,口号铿锵、步伐刚劲,展现了他们的自信和活力。
    
  人们还沉浸在令人振奋的军训汇报表演中,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王英副院长宣读“2014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部队首长和学院领导为获得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证书。获得2014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及标兵个人代表上台领取证书。获得2014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上台领取锦旗。2014级新生代表、传媒分院编导四班季鑫同学发言。2011级学生代表、设计分院赵英佐同学发言。胸怀大志,学成报国,真切感人。

  教师代表、公共基础教学部教师周海燕发言,她说,老师懂得:独立思考比获得知识重要,所以你们的见解将得到最大的尊重;老师深知:兴趣就是天赋,所以老师将尽己所能让你们学习时乐在其中;老师坚信:创新铸就优质人生,所以你们的奇思异想将会得到大维度的释放。教书育人,责任使然。 

  院长于庚蒲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深情的讲话,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3980部队首长、全体军训教官,表示深深的感谢。对2014级新同学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青春逐梦”之“梦”是当下的流行词,也是历史的流行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的展览时提出中国之梦,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梦。梦想就是理想,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梦想,大人物有大人物的理想,他们的理想是政治上的理想,普通人也要有普通人的理想,学生就要有学生的理想。理想就是立志,确立志向,理想就是目标,理想就是个人努力发展的顶层设计。我希望2014届新同学每个人都要有自己明确的努力目标,要早立志,立长志,树立自己的理想,要敢于做梦。

  于庚蒲院长的讲话既热情洋溢,又语重心长,充分表达了一位知名学者、一位长者对莘莘学子的深情关爱和殷切希望。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一定能够以全新姿态和精神风貌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在吉林动画学院这个梦想的舞台上,激扬青春,迸发夺目的光芒!

 

撰稿 院报编辑部 陈雪娇

审稿 刘卓玉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