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S+5W课堂教学设计”青年教师研讨会务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09-23 16:28:2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18日上午,来自各分院和教学部共计48名教师,参加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3S+5W课堂教学设计》青年教师研讨会。学院院长助理郑美群参加了此次活动。

传媒分院院长助理王颖老师详细阐述课堂教学设计方法

好老师,应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好老师,更应该学会合理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使教学效果得到全面提升。

6月30日——7月1日,我院选派传媒分院王颖、影视戏剧分院孙碧璘、文化产业管理分院单双双三名教师参加了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四期教学工作坊,此次工作坊主题是:3S+5W课堂教学设计与BOPPPS微格教学。由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现就职于台湾大学教务处师资培训中心的王秀槐教授主讲。为更好地把创新的教学理念和课堂设计方法传授给学院教师,传媒分院院长助理王颖,针对此次培训主题,就如何订做一个好老师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释。

“4C”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

王颖老师首先从“3S+5W”课程设计入手,和大家分享在设计一门课程时,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先备知识、社会经验及时代背景、相关社会议题与学科知识结构、核心概念与相关技能等因素,以达到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有效性,即所谓的3S(Student、Subject、 Society)。5W(Why 、Whom、What、How、How much),是指针对一个单元进行课程设计时,从教学目标、学生起点、教学活动与教学评量等方面思考设计教案的单元教案设计方法。王颖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填写并设计单元课程,进行BOPPPS微型教案设计,BOPPPS也是针对一堂课的一种组织教学流程的方法,其流程应该是Bridge in(导入),Objective(学习目标),Pre-assessment(前测), 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ro-assessment(后测), Summary(总结)。各位教师相互借鉴、分享,在听的同时思考自身教学过程,同时,翻转课堂教学理念也为在座教师日后教学产生了新的启发。

翻转课堂教学理念为在教师日后教学产生新的启发

而后,各位教师针对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方面虚心学习和借鉴新的课程设计理念,一方面探讨如何根据日常教学调整课堂教学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内容新颖,紧密贴合教学,使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并希望日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研讨会,有更多教师参与其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继续秉承为学院教师服务的理念,积极听取教师意见,多为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机会和资源,努力让更多教师受益,真正起到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作用。

 

撰写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盛伟男

审稿 郑美群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