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分院学生赴香港麦肯公司实习工作收获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03 15:47:5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0月20日,广告分院2011级的三名学生朱光明、廖晨晓、黄雨晴,结束了香港麦肯公司“铁达时”手表广告片拍摄的实习工作。此行,学生们满载而归,香港4A广告公司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工作人员执著创新的工作态度,为学生们开启了全新的专业视野。进入大四,他们每每翻看照片,回忆起在香港的点点滴滴,心中仍有无限感慨。

 香港是一个繁华的城市,是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香港麦肯公司位于香港铜锣湾希慎广场31楼。是著名的4A广告公司之一。初到麦肯公司,我们的第一感觉是公司里面所有的人都很繁忙,被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型的4A广告公司所震撼。公司内部一个部门单独负责国泰航空的业务,另外的部门主要分为创意部和客户部。

 实习小组正式进驻麦肯公司的第一天,公司实习负责人认真地给我们讲解了各部门的工作,我们分别被分派到两个部门。朱光明和黄雨晴在创意部实习,主要负责文案和美工。廖晨晓在客户部实习,主要工作是前期调研,完成创意简报,后期与客户沟通。实习岗位为AE,实习职位可以交叉运作,期间也负责广告文案的工作。客户部主要负责前期调研以及创意简报的撰写和与客户沟通。客户部的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平时工作的注意事项,特别讲解了时间的安排和经费预算上的问题,进行了BRIEF撰写的指导。

First week

CYMA手表的文案和“铁达时”爱情故事的头脑风暴

   第一周实习内容很丰富,包括文案练习,了解麦肯广告公司整体运行流程,创意简报的撰写以及品牌广告爱情故事的头脑风暴。香港麦肯公司创意部和客服部团队与我们进行了简单的面谈,我们对麦肯的公司环境和公司状况,包括其规模、部门、人员分工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

时间廊CYMA手表代言人是2014年世界杯西班牙中场哈维,被誉为西班牙队的“节拍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就“准确判断,练造球场上的XX”的文案来突出手表的精准性。

“铁达时”微博分析主要三大部分为分析“铁达时”微博、分析他的竞争对手、给“铁达时”微博建议。我开始认为在学校时总是做类似的分析项目,感觉工作应该很简单。但是,后来发现,只看完一个微博发的所有博文都需要特别长的时间,还需要看完五个同样多的竞争对手的微博,工作量特别大。我深刻感受到还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提高更好的快速信息整合的能力。因此,后来我们在公司多次自愿加班到晚上11点来完成每周所布置的任务。

Second week

美宝莲big eyes眼睫毛膏的产品名撰写与铁达时微博分析PPT的制作

实习期的第二个文案项目,为美宝莲big eyes睫毛膏进行产品命名。经过这次文案的练习,让我感受到内地和香港的文化和习惯的差异。不只是语言上用词的不同,在消费者看广告文案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行为习惯。内地广告讲究文化内涵。而香港人因生活节奏很快,他们在广告上停留的时间很短,对广告要求不一样。内地与香港人的幽默感也有不同。 为了让我们找灵感,负责文案的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十几本关于时尚和化妆品的杂志供我们翻看阅读。有好的创意就会与我们分享,比如“超锐目精致眼线笔”这样的文案。

其间,徐佩侃导演来到公司与我们交流了“铁达时”手表广告故事脚本、拍摄地点及主角选定等工作事宜。徐导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拍摄的细节,如光线的布置、产品的展示、拍摄流程、拍摄天数的安排、拍摄地点的地图、场景选择等。徐导就广告片背景音乐的选择进行分析,讲解了背景音乐的原因和不利的因素。第二天,我们同徐佩侃导演一同去香港宝光宝业公司向客户进行正式的提案。在此学到了提案的流程和提案PPT的内容和形式,这都是非常宝贵的实习经验。

通过到香港麦肯公司实习,最大的感悟是以后一定要把英语学好。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同事都很努力、很认真地对生活、工作、朋友。短暂的实习生活中积累下了许多的宝贵经验,未来我们还需要更加的努力。

                                                                                                                  

 

 撰稿 广告分院 廖晨晓

审稿 王会萍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