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04 22:25:1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0月28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在文化艺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公司董事长郑立国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作了重要讲话。

学院领导、分院院长助理以上、处室主管以上、吉林禹硕公司代表,团委、学生会和7个分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党委负责人副院长王清山主持

会议由党委负责人副院长王清山主持。他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特殊意义。学院党委对结合实际学习讲话精神做了部署和安排,在组织党委成员学习、座谈讨论的基础上,今天,再次召开层面更大的座谈会,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推动学院教育、产业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公司董事长郑立国结合对《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学院和禹硕公司如何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他说,要从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这次讲话,是72年前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具有时代的延展性和现实意义。董事长从学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明确了:文艺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艺术创作要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生活。艺术家要做到德艺双馨。文艺作品不能过多的注重经济效益,忽略社会效益。

同时,郑立国董事长对学院和禹硕公司的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学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决定了学院和禹硕公司肩负着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两个责任,或者说两个产品都要抓、都要过硬。优秀艺术人才的培养,与优秀文化特别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优秀人才的培养,必须把握专业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培养两个方面,二者同等重要,必须统筹兼顾,不能重此轻彼。这样,才能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艺术人才。

(二)对教师的要求。

他希望我们的教师做到为人师表,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阳光底下最灿烂的职业,重要的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人正,心正,才能行正。教师要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在艺术、技术与创新上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学生思想引领、职业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三)对学生的要求。

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人生正确方向。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特别指出,校园文化活动是一道最能体现青年人思想风貌的风景线,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要打造精品社团、精品活动。

(四)对艺术创作的要求。

第一是学校,第二是产业公司。学院、禹硕公司生产和创作的文艺作品,要坚持原创性,要传递正能量。要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追求艺术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发挥技术创新在文化产品输出上的优势,增强艺术作品的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五)对学院领导干部的要求。

当领导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定位,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围绕行业需要,发展空间很大,要用法律观念引导,实现学院确定的发展目标。

学院领导、分院院长助理以上、处室主管以上、吉林禹硕公司代表,团委、学生会和7个分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7个分院、吉林禹硕公司、教务部、团委等10个单位的代表,结合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推进四个平台建设作了生动发言。

党委负责人副院长王清山做总结发言,他说:“刚才10位同志的发言,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角度不同,但是,说的都是心里话,既深刻又务实,看出了大家做事方向明确、信心坚定。郑立国董事长的讲话,认识独到,感悟深刻,站位高,具有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意义,听了深受启发,很值得大家深思。会后,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按照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位。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抓好两个产品,出优秀人才,出精品佳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座谈会,历时150分钟 ,圆满结束。

 

撰稿  刘卓玉 陈雪娇 刘晶

摄影  李金元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