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捧着一颗心给学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07 14:25:2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闫欣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教育厅,近日作出《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授予我院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教师闫欣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

建院十四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扎实推进教育领域改革,认真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坚持开放性、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坚持以德为本教书育人,锻炼、培养了一大批教学骨干,闫欣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

闫欣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为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教育局作出《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我院游戏分院教师闫欣荣获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

敬业  核心课程精解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闫欣老师不断进取,勇于创新,获得多项奖励。他承担繁重的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建筑动画设计》、《空间虚拟现实设计》、《设计创意思维方法》和《数字游戏概论》等4门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多年来一直未曾间断。

工作中,他刻苦钻研业务,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他细致,精心设计教案,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

为了最佳教学效果。传授学生更新的知识,闫欣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更新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备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在他的指导下有多名学生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设计大赛奖项。

探索 敢闯改革实验区

闫欣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撰写了多篇教改论文。其中《艺术与科技专业基础理论课教学革新探析》和《中韩游戏专业高等教育的比较研究》两篇教改论文分别获吉林省第二届设计教育高峰论坛既高等设计教育成果展一等奖和二等奖。积极参与新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在2004年创立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可视化设计方向,为当时省内首个以培养建筑动画、空间虚拟现实设计制作的本科专业方向,填补了我省在此类行业人才培养的空白。吉林动画学院实施学分制改革工作,他致力新编和修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艺术与科技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新编教学大纲十余篇。通过他和分院教师的努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由于采用了创新性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动画专业一道被评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

为师 让社会检验人才培养

闫欣老师为人谦和,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经常加班加点,兢兢业业。他说,只要捧出一颗心来,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办成。在指导毕业设计过程中,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设计到终稿的制作完成,他都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期间,他带领教研室的年轻教师天天加班指导学生晚至9点。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可视化设计方向已培养学生500余名,就业率达到96%以上。在2011年吉林动画学院举办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仅北京丝路数码科技一家公司就签约毕业生20人。

他利用假期和业余时间带着学生作品上门走访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就业,很多学生还没拿到毕业证书就拿到了到了用人单位的工作协议。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

创新 开拓双师型教师教学空间

为了搞好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水平,深化学院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除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闫欣老师还积极创造机会进修学习,参加了文化部、中国传媒大学等举办的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考取了Unity(china)Technologies认证游戏设计师;三维虚拟现实VRP软件认证工程师等技术认证资格,作为双师型教师。每次学习回来,都及时的将所学知识在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加以应用,与全系教师进行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料分享。积极投身到游戏产学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中。

他先后指导学生游戏开发实践项目9项,其中1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5项创新训练项目。同时还承担了多项校企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日本田中株式会社合作的建筑可视化设计项目30余项,与吉林禹硕科技公司合作项目2项。实践中,他不仅是学科带头人,带出一个叫的响的专业,也带出了一支思想好、专业精的教师队伍,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为学校创造了社会声誉和经济效益。

                   

 

撰稿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

                             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