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上的讲话(七)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13 09:15:4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彭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吉林禹硕公司一名影视剧创作者和具体工作的组织者,备受鼓舞,收获很大,同时也更加感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重大。结合自己的工作,简要谈谈三点感想。

一、立足原创,努力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吉林禹硕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原创内容的挖掘与创作,努力弘扬和传承地域与民族优秀的文化,先后创作动画系列片《幸福大街一号》、《长白精灵》和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1》,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青蛙王国2》的生产制作任务,预计今年寒假上映。《青蛙王国》第三、四、五部也都在前期创作之中。

 在每一部动画影视作品中,我们都将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和高超的技术有机地融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把爱国主义、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影视剧创作的主旋律,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二、坚持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旗帜鲜明地重申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如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立场,强调了“人民的文艺”这一概念。进入新世纪,伴随着技术迅猛发展,生活方式不断转变,思想领域和文艺创作也出现了更多元的态势。在层出不穷的影视作品中,有激动人心的、催人奋进的,也出现了低俗、庸俗甚至恶俗的作品,这是吉林禹硕公司在创作生产中坚决抵制的。   

吉林禹硕公司强调产品创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市场需求是什么?市场需求其实就是群众满意度的需求。《青蛙王国1》上映后,以其幽默、逼真、传递正能量的特点,得到了广大影迷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在《青蛙王国2》的创作生产中,我们依然延续了《青蛙王国1》的整体风格,同时故事内容更加贴近现实,符合观影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对理想、梦想的追求与渴望。

三、彰现时代精神,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各领域要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创作生产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这就要求我们动画影视作品的创作者把握时代的节奏,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潮流之中,把对作品的生动创作寓于时代进步之中,使作品带有更多的时代特点,更多的中国风格。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反复研究作品是否能真正体现了时代的精神面貌,反映中国社会的主流意识。在调研充分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使作品更接地气,更容易被群众所喜欢。

不仅如此,吉林禹硕公司站位国际化,利用多种国际资源,打造符合中国观众甚至是符合全球观众的优秀作品,力争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在全球进行传播。《青蛙王国1》在国内上映后,我们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目前,《青蛙王国1》已在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等39个国家及地区发行,而且有几家国外发行公司已对《青蛙王国2》的购进事宜进行了跟踪。实践证明,我们不仅要传承中国优秀的文化精神,也汲取了世界各民族优秀的文化成果,使我国的文化更广泛地走向世界。

我们动画影视创作生产人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南,根据吉林禹硕公司的发展定位,紧随时代生活步伐,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更符合人民群众生活的优秀动画影视作品,以这些优异的成绩和作品鼓舞学院和公司朝气蓬勃地发展。

最后,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起投入到《青蛙王国2》的宣发大潮中来,手挽手、肩并肩地奋斗,取得新的胜利!

 

 

组稿编辑  陈雪娇

摄影记者 李金元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