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赢在执行力》专题讲座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15 19:04:4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宝斌的精彩讲座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老师们认真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11月11日,各知名电商开始了网销大战,为消费者奉上了一场购物狂欢的盛宴。与此同时,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宝斌在文化艺术中心做了《赢在执行力》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行政人员、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麻宝斌教授结合“双十一”的特殊性指出马云在“一流的点子,三流的执行力”和“三流的点子,一流的执行力”中,更倾向于后者,从而引出今天的主题——执行力的重要性。执行力的差别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寿命,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他分别从何谓执行力、个人执行力、组织执行力和制度执行力四个方面阐释了这一主题。

首先,麻教授从“神奇的金字塔是谁建的”这一话题以及韩国与内蒙面粉厂的对比得出:主体的执行意愿、执行主体间的传递效率和执行的外部环境是影响执行力的主要因素。接着,他导出个人执行力的公式,即个人执行力=工作能力*工作意愿*人生哲学。而针对组织执行力,管理精细化是提升其执行力的重点。最后,麻教授引用得胜公司的报销制度这一案例强调了健康的制度建构应该是一个正三角:即对于原则条款、执行程序、检查程序三者的重视程度是递增的。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师生参与热情高。通过学习,不仅使学院师生认识到执行力的重要性,而且师生能够从中受益,总结出提升工作执行力的方法。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将方法积极运用于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提高自身执行力,促使竞争力节节攀升。

 

 

撰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盛伟男

审稿  郑美群

组稿编辑 陈雪娇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