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学院开展学习型组织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4-20 14:40:3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主讲人侯德军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学习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讨论学习

学习型组织,是影视戏剧学院2015年度为了全面提升教学、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促进学院教学和行政管理的有效融合,强化二级管理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组织的全新学习形式。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使参与人员创造、获取和传递知识信息,提高自身修养和行政管理水平,以适应环境的变化和学院的发展,胜任并且合理、科学、创新地开展本职工作。

4月13日下午,影视戏剧综合办和学工办全体人员在F414组织首场学习。

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盛伟男主持,学工办主任侯德军主讲。

首先,侯德军老师通过对赵明同学支教的先进事迹及影视学院师生去福利院送爱心活动,表达了这些“爱”对自己的触动,阐述了此次的主题:献出一份爱,托起一片天。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探讨了工作源动力的问题。侯德军指出,在吉林动画学院工作的每一个人,拥有得天独厚的高校优势,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但,工作中遇到挑战和困难时缺乏面对的勇气。我们是否意识到了我们工作中在服务什么样的群体?我们是否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国家兴亡,我的责任”?一个个问题以“爱”的名义抛出来,引发大家的深思。

大家围绕主题进行自由讨论,每个人针对自己的工作历程、生活历程,畅谈了最初选择职业与选择理想之间的关系,述说了每个人该怎样热爱自己的工作,探讨了高校工作人员如何自我定位、体现价值等话题。

最后,主持人针对大家讨论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性总结,并号召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首先要爱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重自己的发展机遇,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更多挑战。

学习型组织活动的开展,大家通过彼此借鉴、彼此交流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尤其在学院全面深化二级管理工作的要求下,针对工作中心态、能力、方法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影视戏剧学院学习型组织将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内容围绕业务能力提升、人生观教育、管理水平以及阳光心态等方面开展,相信通过不断的强化学习,能够使我们的行政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因为我们始终秉承“虚心使人进步,学习使人提升”的工作理念。我们坚信,有了爱作为基础,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幸福。

 

撰稿:影视戏剧学院 盛伟男

审稿:李伟华

组稿:王    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