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郑用琢、于记伟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4-20 15:39:3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受吉林动画学院邀请,韩国汉阳大学戏剧电影学科名誉教授郑用琢先生,我国台湾青年写作协会常务理事、电影导演协会理事、影片《中国·1949》导演于记伟先生,到我院交流访问,并受聘为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两位电影行业大师分别于4月15日、16日为我院师生献上了关于电影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视野开阔、数据丰富、内容详实,紧跟行业趋势和市场发展规律,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4月17日至18日,受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邀请,两位专家为我院电影、电视与新媒体两个学院的组建献言献策。

两位专家与学院领导共同讨论电影学院的组建问题

 

在讨论会上,两位专家对电影、电视与新媒体两个学院的建设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于记伟表示,目前电视、电影与新媒体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专业之间的资源可以共享,未来要加强学院之间的横向联系。

郑用琢教授认为,电影学院的培养目标应该有明确的定位,第一要培养优秀的演员,第二要培养世界级导演。教育方式要注重创新,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打造“游乐场式”的教学模式。探索从大一到大四提高学生对专业的热情的教学方法。在教学环境上,关注学生优势,发掘潜能,同时要放开教师的个性。

在探讨过程中,郑立国董事长“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与两位专家不谋而合,让专家发出“英雄所见略同”的感叹。两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为我院教学资源合理化布局、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接轨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为郑用琢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为于记伟导演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后,郑立国董事长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郑用琢教授、于记伟导演受聘为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目前为止,我院聘请的客座教授已达328位,遍布37个国家和地区。

 

               

 撰稿:董办 李冰

审稿:田晓庆

摄影:刘子铭

组稿:王    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