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传媒学院组织召开切实加强师德建设现场座谈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4-24 15:44:2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17日下午,传媒学院组织召开“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现场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学校党委委员、公共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校长助理王首民,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务部副部长盖凤明,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秉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贵麒,校报编辑部主编刘卓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传媒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宇飞主持。

领导重视  结合实际  畅谈体会 全力落实

学校关于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传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贯彻落实。此次召开的现场座谈交流,是传媒学院在组织系、室讨论基础上,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确定的6个讨论题和方案所附的9个参考要目而进行的一次集中座谈讨论与学习交流。

在历时2个小时的座谈讨论与学习交流中,大家发言踊跃,讨论气氛异常热烈。通过现场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现场座谈交流会开始后,传媒学院院长崔国清首先发言。他说,学校和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是贯彻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与学校领导成员集体谈心讲话精神,创建百年名校的重大举措,是吉林动画学校为国分忧,培养德才兼备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做好。

师生提问   领导解读   现场互动  言犹未尽

会上6名教师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认识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青年教师刘亚男率先发言。她说,刚踏上讲台时,认识很肤浅,两年的教学经历,是学生的求知欲望改变了她,传媒学院老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学校的办学理念对她影响很深,使她加深了对“明师道、铸师德、扬师风、强师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徐宝林教授在谈到教学和教师的话题时说,教学要一丝不苟,在教学各环节工作中不能有半点马虎,作为教师必须为人师表,课上课下都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其他几位教师分别围绕学习教育主题,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受。

在与会教师座谈结束,进入互动环节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还围绕“年轻教师如何把握与学生的关系”、“ 社会对于大学生短期支教存在质疑”等有关话题进行了提问。岳学军、王首民、盖凤明、漫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莺等在场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即兴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言犹未尽。

董事长高度重视,在活动方案上作出重要批示

徐秉刚主任说,"传媒学院组织召开的这次主题教育现场座谈会,形式新,方法活,有创意。对第一阶段第二环节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徐秉刚主任还说,董事长对开展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方案上作出重要批示: "很好!加强教职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和师德建设,围绕主线开展工作,有利于推动学校建设和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开展此项活动并做好全面总结"。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清山提出 “五个坚持”的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清山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正确理解“领导力与教师的关系”,不要存在狭隘思想,教师是学生人生的导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有勇气、有能力向学生讲“你们的成长、成才向我看齐”。王清山书记还就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从坚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教育为主,坚持责任重于泰山,坚持活动丰富多彩等方面提出了“五个坚持”要求,同时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全校教职工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的领导能力、教职工的执行能力,真正使全校广大教师的师德意识得到全面提升和加强,要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不断在把吉林动画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的奋进征程中做出积极努力。

传媒学院广大师生认为,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既是思想碰撞的过程,又是能力提升的过程。传媒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学校领导关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集体谈心讲话精神,通过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各层级的执行力、细节力,为吉林动画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传媒学院院长崔国清在“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座谈会上题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撰稿:杨宇飞

                 摄影:李金元

                                    审稿:崔国清  徐秉刚

                组稿:王    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