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2019届文创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8-11-19 08:49: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1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9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李春义

  上午9时,洽谈会正式开始,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李春义在开幕式上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在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力统筹与鼎力帮助下,我校发挥文创产业用人单位资源优势,承办此次活动,目的是积极促进政校企联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促进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文创类毕业生精准就业,努力推进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建校以来,不断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开放式项目制”,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依托15个学院、33个专业,按照五大体系,全面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向社会输送了近四万名毕业生,今年是学校承办的第三届吉林省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旨在为文创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搭建一个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招揽人才服务,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通过这次盛会,衷心地希望政、校、企多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一些热门招聘单位前更是排起长长的咨询队伍,一派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景象。为了搏得招聘企业的“眼缘”,许多毕业生都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细心了解企业招聘岗位和相关要求,并不时向招聘单位询问相关情况,各招聘单位人员也耐心地为求职毕业生解答。为了吸引人才的“青睐”,部分招聘单位也使出“十八般武艺”,采用了各种手段展示企业形象和成果:平板电脑、精美图画、立体模型,甚至现场展艺,吸引许多毕业生驻足观看。

                 华强方特集团动漫公司制作主任钟炜

  面对人才济济的洽谈会现场,华强方特集团动漫公司制作主任钟炜非常高兴,他说公司与吉林动画学院有着多年友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有将近70名来自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友在集团就职,部分人员甚至已经成为公司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参与制作了包括《熊出没》电视片、系列大电影制作以及多个方特乐园特种电影项目。“吉动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很强,与我们集团的业务需求契合度比较高,”他认为,吉动学生学习能力和可塑性非常强,在工作中肯于吃苦,这是他们非常看好也非常需要的员工精神,希望学校继续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现场,来自吉林动画学院15级漫画学院的席鑫不时的穿梭在各招聘单位前,详细查看企业展示的招聘内容和信息,他说,这次洽谈会对他来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一些国内知名动漫企业都来了,我想好好抓住这次机会,期望能到这些知名企业中实习、工作。当然,在选择公司时,我也更注重公司的项目是否符合我的风格、特点,这样不仅能让企业招到适合的员工,也能更好的发挥我的优势。”席鑫说。



  洽谈会上,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梅,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旭光,吉林动画学院学校副校长李春义,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晓岩,校长助理金鑫,校长助理彭巍以及各学院院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视察。中省直20多家媒体做了采访报道。



  本届洽谈会共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江苏、浙江、福建等22个省市区近700家用人单位以及6个文化产业园区参会。参会企业包括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七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巴别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畅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知名动漫游戏、影视传媒、设计广告企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14000余个,全省超过20所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按不同行业设置4个招聘现场,其中包括动漫游、计算机类会场;设计类会场;文化产业管理广告类会场;影视传媒类会场。招聘岗位基本涵盖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提供岗位数几乎接近全省相关专业毕业生总数。

  为将本届洽谈会办出高规模、高质量、高效率,吉林动画学院通过“主动开拓市场、积极搭建渠道、不断创新模式”等一系列措施,使洽谈会无论从企业参会数量、岗位质量上均创往届新高,呈现三大亮点,包括首次出现政府带团参会、产业园区组团报名参会、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招聘的特色,为全省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吉林省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以其业内影响之大、专业行业性之强、行业企业参与度之广,业已逐步打造成为我国文化创业产业人才集散盛会。

  为深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洽谈会期间,吉林动画学院举办三场校企座谈会,学校、学院领导、系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一线教师在会上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产业需求,从而为优化学科布局,引领教学变革,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着力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打下基础。

  洽谈会期间,吉林动画学院还与全国14家引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和4大文创优质产业园区,按照合作共赢的目标要求,进行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开启了政校企三方双方合作发展、共建发展、互融发展的崭新篇章。标志着吉林动画学院将与全国文化创意产业部分优质园区和优秀企业相辅相佐、力行担当,共谋学校跨越发展新篇章,为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国家、为社会、为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材!

                        供稿单位:企业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传播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胡晶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