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智慧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8-12-22 19:0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2月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吉林动画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协办、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长春分论坛、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智慧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李春义、协办单位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会员单位、虚拟现实学院、游戏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同学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主持。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辉在开幕上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春分部主席魏晓辉致辞。他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长春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长春)于2013年4月27日在吉林大学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底,CCF长春实际有效会员数超过300人。五年来,本着对会员的本地化服务的宗旨,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扩展CCF的影响力。CCF长春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为进一步把长春地区以至吉林省内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组织起来,经过周密筹划和精心准备,于2015年8月28日成立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长春分论坛(简称:YOCSEF 长春)。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壮大,YOCSEF 长春通过举办专题论坛、报告会等活动,走进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大学等长春主要高校和长影集团、大陆汽车电子、一汽等重点企业,不仅广泛宣传了CCF YOCSEF的文化,也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了一个长春地区青年精英的交流平台。在做好本地工作的基础上,YOCSEF长春重视对外沟通和联系,与YOCSEF大连、沈阳、哈尔滨联合建立了具有鲜明地区特色的YOCSEF东北大区,并联合建立东北大区各项制度,一方面强调区域紧密联系、优势互补,另一方面强调区域团结合作、大区联动,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发出东北大区的声音,以区域协作带动本地分论坛发展。未来,YOCSEF 长春将不断探索新的机制,以国内优秀分论坛为榜样,通过打造一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高成员能力,不断提升YOCSEF长春的影响力。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李春义在会上致辞。他说 ,近年来,在科技互联网全行业的簇拥下,虚拟现实技术飞速发展,各种创新应用不断涌现,全球领军企业都在加紧向虚拟现实布局。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全国知名的艺术综合类教育高校,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不断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全面培养专业素质好、实践能力强、文化底蕴深、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伴随全球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我校于2016年成立虚拟现实学院,是我国第一个融合动画技术、影视技术、APP技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目前虚拟现实学院已拥有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包含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影视特效与动画技术、软件工程4个方向。为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学校根据市场需求在虚拟现实技术、动画与影视特效技术、APP开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领域成立了校缘产业工作室,模拟公司的管理模式,由行业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所立项目起点高、质量高,就业率高达92%。

  李春义说,此次举办的“2018中国智慧虚拟现实高峰论坛”,以“‘科技艺术,交叉融合’打造文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主题,通过行业专家、学者的交流沟通,从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角度,结合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为搭建我国VR数字文化产业和高校人才互联互通平台提供新思路、寻找新突破、激发新活力。

  会上,举行了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辉;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训 ;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教授周彬 ;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青岛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于文江 ;南京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延文;妙微(杭州)科技公司创始人CEO、杭州北航VRAR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楚含进 ;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徐凯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国家CAD&CG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锐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田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清华大学新媒体创新演艺研究所所长王之纲为我校客座教授。李春义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本次高峰论坛有10位专家对虚拟现实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进行报告。

  文字来源: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