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8-12-22 19:0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2月21日,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国际厅隆重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威、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剧协主席倪茂才、吉林省剧协副主席、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省文联、省剧协有关领导及吉林省十余所大学的党委书记和团委书记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省剧协副主席关音光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颁奖活动。

关音光宣读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获奖名单。

吉林省第九届大戏节特殊贡献奖是吉林动画学院,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威为吉林动画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上台领奖。本次大戏节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是吉林艺术学院《老塞布鲁克镇》中麦克斯的扮演者冯涵智、长春师范大学《窝头会馆》中苑国钟的扮演者魏梓梁、吉林艺术学院《新台》中宣姜的扮演者王子今、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孔雀的哀鸣》中彦歆的扮演者孙钰,本届大戏节评委代表及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郑立国、著名电影导演宋江波、省剧协副主席范新弟、省剧协秘书长魏韶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本次大戏节的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是吉林艺术学院《风声河纪事》编剧刘伟龙、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郑德荣》导演李丽,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倪茂才、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范新弟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本次大戏节表演金奖是:吉林艺术学院《白色眼疾》中博尔的扮演者李杨、吉林大学《驴得水》中张一曼的扮演者曲汝名,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大戏节共有来自省内15所高校的28台剧目参与了评选,从反映大学生生活的现实题材到具有史诗气质的历史题材,从经典改编到原创剧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引发了吉林省高校的戏剧热潮。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我们看到了年轻人对戏剧舞台的热爱。他们的表演或许略显稚嫩,舞台风格也许不够老练,但是他们对戏剧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出当下青年的精神风貌,推动着中国戏剧的发展。

本届大戏节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是原创剧目的数量和质量都比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由吉林动画学院排演的《追梦年华》更是脱颖而出,入选了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的十大展演剧目。饰演胡秀珍的向月同学还获得了全国校园戏剧之星表演奖。本届大戏节精选出了部分优秀原创剧目,将于2019年上半年进行重点打磨及展演。通过精品剧目的打磨、展演,来繁荣戏剧创作,培育戏剧文化市场,为吉林省的戏剧文化发展带来新的气象。

吉林艺术学院《白色眼疾》中博尔的扮演者李杨代表获奖者讲话 ,他说,很荣幸能参加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在本次大学生戏剧节中,我所参演的两个剧目《白色眼疾》、《风声河纪事》均获得了评委老师与观众的认可和鼓励,在这里,感谢我的母校吉林艺术学院,特别是我的恩师高轶男老师和王三阳老师的苦心栽培,一路走来,他们是最辛苦,付出最多的人。今天的成绩是我们这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我们话剧的每一个参与者!今后我会再接再厉,用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为振兴吉林话剧添砖加瓦。

吉林大学《驴得水》中张一曼的扮演者曲汝名发表获奖感言说,表演是我非常热爱的东西,通过表演来塑造年轻人的理想和希望,是我很愿意做的事情,今后我会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忆,继续走下去。

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倪茂才宣布本次大戏节闭幕。

闭幕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千余名学生观看了由吉林动画学院出品的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十佳优秀原创校园剧目《追梦年华》。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