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夏朗德省马格利斯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1-25 12:46:2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9年1月23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与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夏朗德省马格利斯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今后三方将在艺术、文化、教育和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法国夏朗德省省长、马格利斯集团主席弗朗索瓦·博诺先生,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女士,法国昂古莱姆市市长泽维尔·柏乃峰先生,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CEO郑立国先生作为三方代表出席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前,法国夏朗德省省长、马格利斯集团主席弗朗索瓦·博诺先生,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女士,法国昂古莱姆市市长泽维尔·柏乃峰先生,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CEO郑立国先生进行了座谈。夏朗德省省长、马格利斯集团主席弗朗索瓦·博诺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夏朗德省人文、文化、教育、科技基本情况,并希望我校与夏朗德省高校、产业公司就联合组建研究生院、学生交流、联合开展项目制作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女士也表示希望发挥滨海夏德省的优势,就艺术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推荐我校参加法国拉罗谢尔国际阳光纪录片节等活动事宜并协助推进我校与马格利斯集团合作等。最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CEO郑立国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的情况。郑立国表示法国的文化艺术在全球都非常具有影响力,并引领着全球的发展,艺术类的高等教育在全球都具有较大的优势。吉林动画学院将就文化、教育、产业的项目合作等进行全面推进,包括未来探讨联合创办研究生院,以及影视制作、动画制作、动画、漫画创作都是我们未来推动合作的重点。吉林动画学院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与国际间的合作,特别是与法国的合作,法国的教育家、艺术家、文化产业从业者都到访过吉林动画学院,近几年我们和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夏朗德省交流的非常密切,通过今天三方协议的签署,我们将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同时,我们希望给法国学生进入中国学习、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此次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一行在22日、23日分别参观和考察了马格利斯集团旗下的法国国立游戏及数码互动媒体学院等三所高校和研究生院,以及Surperprod等三家知名动漫公司,双方就教育、文化、产业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接下来考察团一行将参加第四十六届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推介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原创IP作品,在全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法国夏朗德省,滨海夏朗德省当地网络、报纸、广播等媒体对此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

MAGELIS集团自1997 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创新创意人才的专业能力、专 业素养、专业服务为核心战略。中心的几个关键领域是:动画、数字影像、游戏、虚 拟现实和漫画。

集团集12所专业学校将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传授给近千名学生,专注于从预科到博 士学位的创新科学体系,直至毕业生的创业项目。

同时,中心担任着夏朗德省图像领域的领军任务,从相关公司企业的建立和维护,到培训机构的组建与发展,从科研领域到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业务拓展,乃至政府与城市的图像方面的需求上,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