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宋江波执导影片 《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喜获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大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3-12 08:30:1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迈阿密电影节上,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吉林动画学院等联合出品、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院长、著名导演宋江波执导、李梦男领衔主演的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荣获华语电影单元最佳故事片奖。与此同时,影片男主角李培斌的扮演者李梦男还一举摘得魅力中国华语片主竞赛单元最佳男主角大奖。

吉林动画学院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宋江波执导影片 《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获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大奖

“他最看不得老实人吃亏受委屈,这就是李司法精神的核心”!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山西省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创作原型,以“李司法”生前事迹为蓝本,生动呈现了李培斌30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辛勤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电影成功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令人感动、让人敬重、给人力量的政法英模形象。

在电影节上,宋江波导演应邀做了主题演讲:《我的艺术理想与艺术追求》,电影节主席拉普兰缇亲临现场祝贺。
小人物的日常最难演绎,演绎出色了又会最鲜活跳脱。导演宋江波表示,《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这部电影表现的是现实生活中小人物的日常生活,是对当代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性观照,电影节评委会对这部影片的垂青,让我特别感动。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世界影坛有重大影响,我作为一个从影多年的中国影人,能获此殊荣,十分的荣幸,颇多感怀。

用悲悯的情怀来创作用悲悯的情怀来创作,从人性的角度讲述故事,让这部既好看又有深度的电影具有了一种普世价值观,直抵人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曾经在观摩研讨会上评价说,第一,这个片子拍得很纯粹,把镜头对准了基层,从生活中发现新的人物、新的情怀,用这个来打动老百姓。第二,对现实题材,在写人与写事的关系上有新探索。这么好的片子,为什么这么动人?他写事是为了写人。这个片子有一种悲悯情怀,一种慈悲心肠。因为他那种情感力量,解决了很多法律上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是他的人生大爱。第三,就是揭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让人们感受到了他心灵的律动,这个艺术形象很成功!

据了解,迈阿密电影节始于1984年,与芝加哥电影节、纽约电影节、旧金山电影节齐名,被誉为美国四大电影节之一。此次华语单元报名参赛431余部,32部优秀华语片成功入围最后决赛。

附宋江波简历: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现任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吉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电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执委。原任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总导演。曾荣获全国文联百名青年优秀艺术家、吉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二十世纪艺术金奖、曾被授予吉林省高级专家。电影代表作:《蒋筑英》、《灯塔世家》、《毛泽东与斯诺》、《走向太阳》、《灿烂的季节》、《任长霞》等,作品分别荣获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和故事片奖、平壤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特别奖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