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3-21 16:13:3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吉教高办函〔2019〕2号),吉林动画学院获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5年1月成立以来,一直贯彻“服务学校战略,传承特色文化,促进教师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致力搭建利于教师成长交流的平台,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过三年的发展建设,围绕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及“精准人才培养”发展战略,以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为总体目标,树立了“适应转型需要、支撑特色发展”的工作理念,构建“校企共建、分层分类、三结合”的教师培养培训模式,在教师综合素养培训、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实践及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国际交流能力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批吉林省首批“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吉林省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承担了国家艺术基金“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等项目,培养了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长白山技能名师1人、长春工匠2人,发表学术论文167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0余部。

未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坚持以服务于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对高水平教师的需求为目标,突出“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根据学校对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市场对接能力的发展要求,继续深化校企共建,依托产业资源建立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国际和国内高水平专家的作用,促进教师整体的转型发展。力争通过3年建设,将我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成“产教融合”特色鲜明,“双师双能”培养能力较强,“市场思维”管理模式先进,“开放共融”辐射作用明显,在吉林省内乃至全国同类院校,具有示范性的高水平教师培养基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