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梦想之门》开机启动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4-29 11:24:0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28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梦想之门》开机启动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曲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张炬,吉林动画学院其他校领导等出席仪式。《梦想之门》主创人员、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影视造型学院的师生600余人参加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影片基本剧情为,在校园当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共同接受一款神秘手机软件挑战,一旦挑战失败便会变成玩偶。一群热血学生经过类似打怪升级的重重考验,在紧张到窒息的气氛下,最终成功获救。

    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哈利·波特》或者《移动迷宫》的感觉?其实据介绍,电影《梦想之门》从内核到表达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制造青春片。首先是主打青春牌,从情节设计到观影目标群体均以青少年元素为主,可望成为青春片市场的清流。其次,这是一部多元信息丰富到爆的电影,影片表现了时下最酷最in最受青少年喜爱的二次元文化,包含cosplay、宅舞等极具青春世代感的元素。

 

     《梦想之门》由刘冬雪任导演,邢树民任总监制,陈北京任总制片,宋江波任艺术总监,牛彤、岳靖、张钿悦等主演。创作团队经过精心筹备,在演员及选景上经过了慎重思考和反复甄选,力求给观众一个耳目一新的作品,该部影片计划在三个月内完成制作。

 

    《梦想之门》导演刘冬雪说,这部电影是依托吉林动画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以及吉林省优美的环境制作而成的。在电影创作拍摄过程中,演员、音乐、录音、服化道等重要职务上均有吉林动画学院的专家和年轻的同学们全程参加。我们会将电影语言与时下流行的“视效、动画、漫画”等新技术有机结合,努力制作出一部经得起市场和口碑考验的好电影。

   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内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学产实践教学平台和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发挥影视类人才和项目资源优势,以及影视类公共服务平台技术设备支撑作用,打造影视工业化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影视类平台与动漫游类、设计类、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类、文商管理与营销类等平台的互动作用,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为吉林省和国家的影视产业发展与繁荣贡献新的力量!

 

    电影是资源汇集的产物。《梦想之门》就是这样一部结合吉林动画学院校内外资源打造的良心作品。制作上以电影学院为主,集合学校多个学院的专业优势,同时汇聚社会多方力量,力求通过系统性、工业化的操作流程,打造完整影视制作产业链,进而形成精品影视内容从创意到制作到宣发成熟的工业化体系。

 

    吉林动画学院的《青蛙王国》系列等动画电影已成规模,在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计划在已经形成体系的动画电影基础上冲击真人电影,每年的出品计划是十部电影。

    《梦想之门》是吉林动画学院多年来秉承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实施的成果。在电影市场的开拓,充分展现了用产业项目推动教学变革,带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对提高师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市场的认知度,提升吉林动画学院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打造产业型大学特色体系可望发挥重要作用。(于明明)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