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我校“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6-03 08:14:5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我校于5月25日在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于3月初启动筹备工作,历时2个多月,面向我校在校生、毕业校友征集优秀文创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旨在通过学校的创新创业孵化资源,给予优秀项目及团队转化支持,将创意、创造成果快速向市场转化。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校外赛道,同时面向吉林省内高校征集参赛项目。经过学院预赛及校赛初审,有60个项目最终进入5月25日校级决赛现场,其中,包括由长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学院等推荐的5个校外赛道项目。

        决赛采用1+5+2的形式,即1分钟项目展示项目视频、5分钟现场路演、2分钟答辩。专家针对各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目标人群、市场空间、未来规划等方面向项目团队提出改进意见和发展建议。本次决赛参加路演的项目涉及各个领域,涵盖共享经济、私人订制、红色文化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旧物再利用等多方面内容,参演团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运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就营销方式、服务类型等方面进行阐述。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评审专家组评分合议决定:《拙石禅-中华古典艺术首饰殿堂级品牌》获得特等奖;《幻象视觉-科幻影视前期世界观构架全流程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模界优质文创产品全方案提供商》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创意+”——高校联盟推广站》等16个项目获得铜奖。游戏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分获最佳组织奖。同时,李科明等26名指导教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变革,遴选创新创业优秀成果的重要赛事,已经举办了四届。累计有超过2000余个项目在大赛舞台进行角逐,产生了《国风漫画创作源》等一系列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在今年扩大规模,邀请到省内5所高校的优秀项目参赛,进一步贯彻了学校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创意硅谷、创业硅谷”的战略部署,也为继续深化吉动特色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贾博天 谢君颂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