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日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6-21 14:10: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20日上午,吉林动画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学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张炬,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学校顾问、前任校长于庚蒲教授等学校领导,以及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的领导们,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以及百余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主持。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的演讲,祝贺全体毕业生们顺利毕业。他说,“吉林动画学院是“吉动人”永远的家,是“吉动人”勇往直前的精神根基,是“吉动人”百折不挠的力量之源!”临别之际,他对本届毕业生做了如下几点嘱托:
  一、走向社会,你们代表着个体,希望你们诚实做人、诚信待人!诚信,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中华民族五千年,从儒家文化到现代文化,诚信都是华夏子女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
  二、走向行业,你们代表着“吉动人”,希望你们专注做事、用心成事!“吉动文化”始终传承、引领和推动着学校的发展,成为吉林动画学院永恒发展的灵魂!“吉动精神”始终浸润和熏陶着“吉动学子”,成为激励你们奋斗人生的内在品质!
  三、走向未来,你们代表着“文创人”,希望你们承载使命、感恩前行!选择吉动就是选择了文创产业,选择了文创产业就是选择了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创意是关键,内容是核心。你们要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的磅礴力量!
  最后他说,“吉动人”要有吉动的血脉,“吉动人”要有吉动的DNA。正如我提到的“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现在我还要再加两句“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这就是吉动DNA!再见了,2019届“吉动人”!
 

  毕业典礼上,学校副校长王春利宣读准予2019届张兆坤等3022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学校董事会监事、总督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朱莉宣读授予2019届2985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张炬宣读授予王莹等150名学生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表彰2019届毕业生平台力行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校副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白立明宣读收藏2019届优秀实物毕业作品的决定。

  随后,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罗江林,校长助理金鑫分别上台为在学产对接实践教学环节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平台力行奖学金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以及各学院院长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为每一位登台的学子送上毕业祝福,来自学校10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依次登台,郑重地倾听着校长的叮咛和嘱托。

  “迢迢山水江湖路,漫漫人生世间行。”2019届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毕业生翟妍婷说,“四年时间真的是太快了,我们第一次坐在这里的时候还是参加一些学校的会议,但是现在坐在这里是身穿着学士服等待上台。感觉可能这一切真的画上句号了。”
   “典礼上,我负责了所有学长学姐的上台次序。”吉林动画学院校大三学生,学生会秘书长黄诗琪,“觉得这四年过的太快了,我今年大三,最后一年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天是我外甥的毕业典礼,我们一家子从白山都过来了,非常激动,刚才他舅妈眼泪都下来了。”2019届动画艺术学院毕业生高玺涵的舅舅兰守成说,希望各位学子在人生舞台上,发挥他们更好更美的一面,希望他们就业顺利,工作顺利,以后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侯德军说:“每一次坐在礼堂里,听到音乐响起,看到台上拨流苏的环节,心里都有很多话想对他们说,祝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坦途。”
  校务部行政干事孙永怡说:“这是我在吉动工作以来经历过的第一个毕业季,主要负责整个会场的协调运行和设备调试。我们从昨天早上八点开始彩排,一直到深夜十一点,为了给毕业生们一个完美的毕业典礼,祝他们未来人生的道路平坦顺利、喜乐安康。”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全神贯注的,和这个世界单打独斗了。”游戏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杨卓上台发言,她说,“过去的一幕幕总是浮现在眼前,忘不了老师们慈祥和蔼的面庞,也忘不掉同学们唱起吉动校歌,忘不了我们挥洒汗水,在吉动茁壮成长。这些我们珍贵的回忆,伴随着我们离开吉动的港湾,扬帆远航。我期待多年后,能和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再次聚首吉动,一起以‘自尊、自强’的昂扬斗志,实现我们‘创新、创造’的宏大理想。”

  民航学院17级空乘1班学生李佳盈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我们为了追求理想,相聚在吉林动画学院,共同见证学校的发展壮大,一同参与吉动十八岁成人礼系列活动和国内外大型论坛活动,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是吉动校训精神,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是吉动人特有的品格。学长学姐的悉心帮带、倾囊相授,成为了我们生命中不可多得的益友,我们心中充溢着深情和感谢。

  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衷心的建议每一位同学,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虚心做人,真诚做事;不忘学习,不断强化自己。踏实地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来应对文化创意产业快速的发展和变化;不忘进取,持续更新自己。别让自己在舒适区停留太久,不进则退;学会感恩,做卓越的自己。做服务社会、回报祖国、勇于担当,心中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李瑞博的母亲王凤侠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说,四年前我们心里何等忐忑,把孩子和梦想托付给吉林动画学院,四年后我们心里是何等自豪,又一起来到这个曾经播种的地方,一起品尝收获的喜悦。王凤侠说“在校的同学们,请你们接过学长学姐的接力棒,自尊自强、创新创造,做追梦青年,共同创造吉林动画学院的美好明天!”

  教师代表、工勤人员代表依次上台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们表示,这四年,同学们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学校很荣幸能在你们最好的四年中陪着你们一起走过。在波澜壮阔的人生路上继续前行;祝愿同学们肩负着家国情怀的使命,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典礼结束后,草坪毕业典礼在校园内举行,走红毯、切蛋糕、歌舞秀……3000余名毕业生以各分院为单位,聚集在校园各处的绿色草坪上,周身围绕着鲜花、蛋糕、美食、气球,仿佛在开一场盛大的party。毕业生们穿着学士服,携好友、恋人、老师,一起踏上红毯,迈向签名板,写下自己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向往。各个学院的长桌上摆满了各式零食、水果、饮料,欢歌笑语和歌舞表演充斥着整个校园。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学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张炬等学校领导依次走过各学院典礼场地,与毕业生们亲切互动,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青春启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带着“吉动精神”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带去“吉动力量”,独自披荆斩棘,承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创造未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