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红色电影放映月26日启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7-01 09:29:4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6日晚,“重温经色经典”红色电影放映月启动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F楼二楼青春剧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炬、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等领导和电影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电影学院承办,在放映月活动中,电影行业专家将带领师生重温红色电影的创作过程,解析电影文化的精神价值。红色电影放映月活动分为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分别在喜迎七一、十一
时,精选10部国家发展建设历程中的红色经典影片。

  张炬在仪式上谈到,学校党委启动红色电影放映月活动,一方面是培育红色人才。在动画学院的校园文化里,有一个基本的骨干,这就是红色文化。我们一定要以红色文化为牵引,培育红色文化人才。在动画学院校园里,要擦亮红色品牌,让它熠熠生辉。第二点,用红色品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培养的学生,以后是文创领域的生力军,每个人都有文化理想、文化价值判断力和在文化上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我们要以这个活动为契机,推进从学校的教学,思政课程,微视频,小剧场,实践体系,学生活动,社团,党建活动,立体化、丰富化、全方位的文化建设。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关注宏大主题,在未来国家需要时,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起来,而不是局限在小我。文艺的功能一定要振奋民族精神,希望电影学院用一系列革命文化经典,挖掘其中的思想价值,给全校师生提供丰富而又永恒的精神财富。

     
         宋江波表示,自己就是看着红色电影长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受这些电影的影响形成的。我们看红色经典电影不仅仅是学电影的表现方式,电影的创作手段,也要学电影所表现出来的深刻思想内涵,学习前辈艺术家对于人生的深刻感悟和独特表现。电影学院能够承办这个活动,感到非常骄傲,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希望各个学院的师生可以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王璐)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