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闭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7-02 10:10:1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7月1日,2019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圆满落幕。韩国游戏学会学长、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魏晶泫、日本卡普空株式会社导演徳田優也、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郑锡禧等嘉宾,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学工部副部长金鑫、游戏学院院长尹炯燮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论坛期间,韩国游戏学会会长、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魏晶泫作了“全球游戏市场动向及中国游戏公司战略建议”的主旨讲座,日本卡普空株式会社导演徳田優也的讲座主题为“为怪物猎人的全球用户而进行的游戏设计”,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郑锡禧作“韩国游戏产业目前及未来战略”讲座,日本HEXADRIVE株式会社艺术总监阿部浩美作“ MakeS 游戏的创意与制作过程”讲座。我校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


 

  30日下午,在A楼举办了游戏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据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介绍,今年的毕业生一共450人左右。他们按照自己专业不同的学习方向,以一个题材、一个风格设计出一组系列作品,展厅从中选择了艺术类、美术类为主的优秀作品。包含了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学生作品,其中,数字媒体艺术包括艺术原画、三维游戏美术、次时代的美术作品,艺术与科技包换交互设计、展览展示方面的作品,还有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游戏开发方向,是以游戏DEMO形式,在中间的展示区有平板可以试玩,是学生组的团队开发出来的游戏。

  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韩国韩中央大学教授郑锡禧在观看完展览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展览非常好,学生的水准非常高,而且规模很大,会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大二学生王政磊说,“看了学长们的作品,可以看出来他们是很精心地做,比如有一个游戏,开始我在玩时用两只手发现按两个角玩不了,原来需要两个人来完成,是一个关于平衡的游戏,非常好玩,有创意。也启发了我游戏创新的思路,开拓出全新的视野。”

  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现场,激烈的48小时挑战顺利结束。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游戏策划教师李岩介绍道,很多学生通宵达旦地投入到游戏制作,为了提神,有的学生用喝咖啡的方法,有的学生在头上贴退热贴。“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学生开始有些不熟悉,他们成组后,都非常有创作热情,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在项目开发中遇到的问题,现在,每个组的成员都像一家人一样。这届比赛与往届相比质量相对来说也更高一些。”

  7月1日下午,游戏制作大赛进入到评审环节。李岩谈到,所有专家分成两组,会议室一个组,负责评审学生们PPT汇报展示,另外一个组在外场,评审学生们试玩环节。评分分为两部分,PPT汇报和游戏试玩各100分,评委会根据游戏的创意性、完成度、主题解析等标准进行打分。

  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原画专业大三学生李建树所在的小组,做出的游戏的名字叫“拾竹”。“我们以中国水墨风为设计风格,熊猫也是黑白色,我们就想到了用墨做熊猫的四肢,留白的部分对熊猫进行勾勒,设计出来的熊猫是在山水间行走,配上中国古典音乐,可以让玩家放松心情地玩,感受中国的山水文化。”游戏DEMO就是熊猫需要不断的吃由墨水做成的竹子,来补充能量,达到一定能量,熊猫还可以飞起来。他说,做水墨风格的游戏是第一次,在制作过程中,他们在熊猫的设计上、动态上,会去看很多画,提取一些概念,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与学习的过程。

  经过激烈角逐,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最终共评选出四项个人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im, Terence获得个人能力奖;吉林师范大学王永梅获得最具领导力奖;韩国金浦大学Kim Seongeun获得最佳协作奖;吉林动画学院康维轩获得最具人气奖。有六个团队获得团队奖。团队优秀奖三组,分别是Sun Susi.jpg、Six Breeders、WOBAR,团队Ying Yang获得铜奖,银奖获得者是Hamburger团队,Panda Eyes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20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颁奖典礼上,现场嘉宾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和教师进行了颁奖。

  葛莹莹总结,此次论坛与比赛,聚集了行业内顶尖的游戏制作大师、一线文创领域带头人及高校教研精英,来自国内外的游戏人才,来自10所高校的学生在48小时的比赛中碰撞出创意的火花,将天马行空的想像贯穿到游戏制作中,体现出了创新思维与匠心精神、敬业精神,这些都是他们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对日后的工作经验是很好的积累。同时,不同国家的学生之间通过协同合作,提升了能力,扩展了友谊。论坛和大赛的举办,一定会对我校在国际上的游戏教育领域上的提升有一定推动作用,此外,也会提高游戏原创项目的创新能力,提升我省在游戏教育领域的专业水平。

>>>
文字来源 | 王璐
图片来源 | 刘庆发 大学生记者团 郝静 周胜武 魏伟 许斯璇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