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全面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学校组织全校党务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7-11 16:39:1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7月9日上午,在学校党委书记张炬的带领下,全校党务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40人前往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全面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为主题内容的党风廉政现场参观教育活动。

  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由长春市纪委、长春市检察院、长春市委党校共同建设,今年3月15日刚刚正式启用,是长春市预防职务犯罪协会的廉政教育基地,其主展厅设置的教育宣传内容,涵盖了16大系统领域的本地案例和预防分析,总文案字数超过9.8万字。

  该廉政教育基地共分“铜史之镜、鉴往知来,大道之行、高瞻远瞩,沧浪之水、濯污扬清,初心之远、继续前行”四大篇章,通过图片展板、警示教育片、模拟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集中反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同时也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涵盖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

  在参观活动中,现场氛围严肃。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一句句警醒深刻的话语,无不使大家心灵受到巨大震撼与触动。在参观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还面对鲜红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有党员感触地说,以组织参观形式对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十分必要。一定要信守入党时的承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始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利益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争做新时期合格好干部,不断为党的旗帜增辉,不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徐秉刚
图片来源 | 刘庆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