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教育产业合作 开拓全新发展新领域——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一行赴韩国考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7-18 13:53:0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深化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2019年7月6日-13日,吉林动画学院联合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一行七人赴韩国开展为期7天的考察。此次考察,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CEO郑立国带队,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白立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会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影视事业群、创意制作事业群常务副总经理谭皓月,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徐欣,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副总经理刘博,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心李正顺等一同参加考察。

  此次赴韩国考察,在教育教学方面,主要围绕影视、设计等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联合创业,以及高校行政和教学管理与韩国高校交流探讨管理经验,到访了韩国建国大学、韩国淑明女子大学、韩国艺术综合大学、韩国纽约州立大学等。在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方面,主要围绕影视作品内容创作、生产经营、企业管理、艺人经纪等方面与韩国知名企业交流互动,考察了首尔动画中心、《宝露露》出品公司韩国ICONIX动画公司、IHQ娱乐公司、KBS媒体公司、Samhwa Networks公司,推动集团公司与韩国产业和市场化合作。

  7月8日,考察团到访了韩国建国大学,校长闵相基、国际处处长金东恩、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弼河、韩国建国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韩仁熙、国际交流合作科主任郑雨泳等一行亲切接待。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已经有12年,此次双方就影视人才培养,电影专业教师交流互访,联合举办国际论坛展赛,开展两校学生冬、夏令营,联合创作影视作品,以及推动影视艺人经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韩国建国大学校长闵相基亲切会面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与韩国建国大学座谈会

  7月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访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校长姜贞爱、国际处处长吴俊石、国际处部长李晨熙、国际处代理金甫劲、美术学院院长崔智挽、环境设计教授徐秀卿等人接待。考察期间,举行了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3+2+1”项目签订仪式。同时,学校白立明副校长、设计学院徐欣院长就吉林动画学院设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创作、创新创业等进行了介绍,并与淑明女子大学进行了交流,未来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校长姜贞爱进行签约仪式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参观淑明女子大学

  7月9日上午,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携董事会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到访韩国纽约州立大学。韩国纽约州立大学名誉校长吴明博士等人亲切接待。双方就服装设计、时尚营销管理等专业学生交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观看韩国纽约州立大学宣传片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参观韩国纽约州立大学

  7月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访了生产创作动画系列片《宝露露》的韩国ICONIX动画公司,公司董事长崔钟日、中国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尚珉亲切接待考察团。韩国东西大学具宗祥教授陪同接待。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动画及衍生产品生产流程,双方就未来在动画教育和产业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韩国ICONIX动画公司董事长崔钟日、具钟祥亲切会面


                                                                                ▲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ICONIX动画公司座谈会

  7月10日,考察团到访了韩国IHQ娱乐公司,公司代表田龙宙、艺人培训学院院长卢景俊等人接待。期间,IHQ公司介绍了2019年影视剧制作情况以及艺人打造情况,考察团参观了IHQ艺人培训学院,深入了解了艺人经纪相关经验。同时,双方希望未来进一步开展影视产业合作。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参观韩国IHQ公司


                                                                                     ▲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IHQ公司座谈会

  7月11日,考察团一行到访了韩国KBS 媒体公司,公司代表禹钟宅,以及电视剧部、KBS广播学院、海外事业部、国内事业版权部、数字制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影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未来影视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到KBS媒体考察会谈,为未来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和友好合作的开端。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韩国KBS媒体代表禹钟宅、具钟祥亲切会面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参观韩国KBS媒体

  7月12日上午,考察团到访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学院院长朱完洙、副院长崔容培、电影系教授吴明勋、动画系教授李廷敏等接待,亚洲照雅娯乐公司株式会社代表理事郑用琢教授陪同。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影视制作、后期、影棚等场地,双方就电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吉林动画学院代表团参观韩国艺术综合大学


                                                                                    ▲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座谈会

  7月12日下午,考察团到访了韩国Samhwa Networks公司,公司社长安在宪等接待了考察团。双方就影视产品创作交流了经验,并就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韩国Samhwa Networks公司社长安在宪亲切会面

  此次为期一周的韩国考察,吉林动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从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方面开拓了新的领域,为未来学校教育教学和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合作契机。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