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明党党首、参议员山口那津男一行到访吉林动画学院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8-20 08:07:3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8月18日下午,日本公明党党首、参议员山口那津男一行,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副局长康帅,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郑刚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访问。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吉林动画学院以及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陪同参观考察。


                                                                                       山口那津男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山口那津男一行观看学校宣传片后,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以及松林博物馆。考察过程中,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就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发展历史以及取得成果等方面内容,为山口那津男一行作了讲解。


                                                                                         山口那津男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郑立国介绍,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同日本高校及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融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质量。2010年至今,已与15所日本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邀请近40位日本行业专家来校讲学、组建工作室并担任客座教授。2009年,首届中日青少年动漫展于吉林动画学院举行,展出中日两国1000余件动画作品及2000余件漫画作品。2014年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郑立国表示,期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日本漫画家、动画大师来吉林动画学院讲学,在我校开设工作室,进行专业创作。也期望今后中日高校学生之间可以进行更多的联合创作,通过开展夏令营、冬令营活动,推动中日高校及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加强中日高校校际合作和交流。


                                                                        日本公明党党首、参议员山口那津男为我校题词

  考察结束后,山口那津男说:“今天我们看到了很多非常精彩的作品,吉林动画学院一定会有非常光辉的未来,期望今后日本高校与吉林动画学院间有更近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也期待吉林动画学院今后可以汇聚中国、日本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动画艺术,创作出让各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日本公明党党首、参议员山口那津男与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合影留念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闫   琦
图片来源 | 刘庆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