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促进往来 |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到访吉林动画学院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8-30 09:19:5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8月28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文化领事卡洛琳·克拉克,副文化领事温保罗等一行5人到访我校,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晶,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校务部部长盖世蕊接待来访嘉宾。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居中),文化领事卡洛琳·克拉克(居左),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居右)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参观过程中,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对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情况。刘欣介绍,我校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在合作中吸收借鉴国际上先进的办学理念,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往来。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印象深刻,对于学校学生的创意和热情表示赞叹。在观看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托马斯·盖赛克教授与我院师生共同完成的定格动画作品《相予之爱》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卡洛琳·克拉克深受感动,她说:“这部作品非常好,整体创作的想法和技术上很成熟,能让我们这些离家远的人产生很多共鸣。”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进行交流座谈

  随后,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进行交流。交流会上,郑立国介绍,我校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2000年至今,我校共邀请美籍知名专家、学者70人次来校担任客座教授,包括《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迪士尼唐老鸭漫画家帕特里克·布莱克等;邀请美国行业大师到校组建美籍专家工作室10个,形成了持续性教学指导的良性模式;与美国迪吉彭理工学院等5所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郑立国表示,学校坚持拓宽国际视野,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美国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考察交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表示,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继续在学生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促进吉动与美国高校的联系往来。


                                                                                                  ▲双方合影留念

  未来,我校将通过开展冬夏令营活动,开设专家工作室等形式继续推进中美高校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间的交流和学习,加强中美高校校际合作和交流,共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闫琦
图片来源 | 刘庆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