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以力则知愈进 知之深则行愈达 ——吉林省思政课大赛吉动学子再攀新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9-06 14:27:2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检验展示全省高校思政课“自学自讲 师生同上一堂课”教学改革成果,由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高等教育处指导,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砥砺前行七十载 奋斗成就中国梦”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复赛于2019年9月2日拉开帷幕。吉林动画学院斩获了团队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吉林动画学院经过校内初选,组建了李昂、王文康、侯越、刘羽丰、代晓露五名同学为代表的团队,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晨担任指导老师。吉林动画学院参赛团队从51所高校、63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前30进入省级复赛。

  9月2日,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陈晓霞、孙颖、综合办主任崔馨月、指导教师陈晨带领参赛团队参加了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的说课复赛。我校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省前十,进入省级决赛。

  决赛现场,陈晨老师根据竞赛对手与自身团队整体情况的差异性,在提问环节适时改变应对策略。在与众多省级、国家级重点院校学生的激烈角逐中,吉林动画学院参赛团队同时斩获了团队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团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和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历时79天,历经校级初选、省赛遴选、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四个阶段。比赛促使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持续警醒思政课教师要注重从学生视角创新思政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今日之果,乃明日之基。吉林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培根铸魂。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陈晨
图片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