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政能量】吉林动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帷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9-19 16:53:1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次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和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听取会议。

  刘欣在主持讲话中,首先对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和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两位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开始后,校党委书记张炬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张炬表示学校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是按照中央、吉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要求进行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吉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接着,张炬就如何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从“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吉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三大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工委组织部长杨志宏对张炬的动员讲话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根据全省民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今天我们第2巡回指导组,专程参加吉林动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前,巡回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总体感到,学校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非常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特别是校党委书记张炬同志的动员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以及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的准确把握。

  在谈到如何做到有效把握和整体推进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时,杨志宏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二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突出分级分类指导;五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杨志宏最后希望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动员部署讲话结束后,刘欣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表示,两位领导的开篇讲话,紧密结合全省和学校实际、系统全面、内容着实,不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同时也全面拉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全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领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刘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今天会议为契机,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制定出符合本单位实际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要通过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和《实施方案》的制定,不断教育和引导所属党员干部,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

  刘欣强调,各学院要结合我校艺术类院校特点,努力在立标杆、作表率,强学习、见行动、搞调研、解难题、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等方面,真抓实做、真见成效,切实保证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完成。要在全面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中,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按照“十大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要求,在打造特色鲜明、内涵凸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创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目标实现做出积极努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