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对话】启发新思维 开辟新渠道——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综述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09-23 16:33:4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9月22日,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汇聚了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影视教育家、行业专家和表演艺术家,传播在影视教育和产业创新发展中的独到见解和前沿思想,为未来影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启发了新思想、拓展了新思路、开辟了新渠道。



  论坛系列活动聘请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教授李苒苒等行业专家任吉动艺人训练营导师,共同打造影视教育行业的前沿培训基地;影视交流展展映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等国家和地区多所高校的115部参展作品,促进国际、国内友好院校间影视专业的学习交流;举办动画电影《宝莲灯》创作二十年分享对话、“遇见未来—聚焦亚洲影视创作新生力量”座谈会等专题讲座,是一次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的深入碰撞,一次影视人才与产业对接的零距离跨越。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表示:“吉林动画学院建校十九年,一直致力于产业和教育的高度融合,此次论坛系列活动的着眼点是在于亚洲的影视产业和教育发展的交流和合作,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促进电影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才的支撑,培养具备正确价值观和的高等艺术人才,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搭建这样的平台对我省影视业的发展以及正在探索的动画影视融合创作的艺术形式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机会。”

  论坛系列活动受邀嘉宾之一,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教授李苒苒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对年轻学生的要求一是真诚,二是热情,三是勤奋。凡是艺术工作者,这几条都非常重要。年轻的影视工作者不要马上就希望获得名利、急于求成,要踏踏实实的学习,编、导、演三个行当都要了解。长春对电影来说是个福地,希望学校以后越办越好。”





  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里,原中国动画学会会长、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金国平,韩国电影人总联合会会长池相学,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常光希等来自韩国、泰国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位行业专家分别就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相关主题进行讲座。使吉动师生进一步了解亚洲影视的前沿信息,展示了影视原创作品与品牌创意,深化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艺术、技术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全面推动世界范围艺术教育与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感谢学校这次举办的论坛。邀请嘉宾阵容特别强大,来了许多知名的电影导演和教授,让我们能借这次机会去了解不同国家的电影知识。”电影学院2017级制片班学生胡胭芷说。

  “论坛给我带来更多的是经验吧,对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那个方向,各位老师给出了一些指引跟指导。”电影学院2017级制片专业学生齐明说,”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中放了一些短片和咱们学校制作的影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们一起谈论电影创作和未来发展趋势,了解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技巧,特别希望他们下一年还来。”

  电影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学生李振华说:“这次论坛活动能让学生从中学习到许多电影知识和电影产业发展规则,专家们讲的特别实用,为中国电影新生力量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为期3日的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高规格、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学习仍在继续。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推进影视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培养路径、创造优质产品, 联合国际合作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推动国际联合创作、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全面培养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和新生力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原创影视精品IP。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闫琦
图片来源 | 许加强 大学生记者团 张启 杨蕊 文宗焕 宋秀奕 王佳玥 郝静  易久程 郑茜瑶 赵一鸣 贾博天 刘云飞 魏伟 于浩伟 李若萌 李思雨 许思璇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