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大师说】佩亚·帕努瓦尼奇:泰国青年电影人的新纪元及发展趋势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0-10 14:31:2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在泰国很多人都热衷于看电影,泰国的电影业每年能够生产40-50部电影。什么叫电影的成功?其中就是票房,在泰国电影中,很多电影都能赢得上百万的票房。在过去,电影业的发展主要依靠于专业人士,以及有一定成就的高级人士,通常他们不会找年轻人,甚至青少年去积极参与。如果一个年轻人要想参加到电影创作和编剧里来,往往要依靠其他人的帮助,逐渐进入到这个领域。

  今年,我们迎来了新的时代,一些新的潮流。面对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承认,现在电影业有点走下坡路,因为我们现在比以前更难让观众掏钱进电影院看电影。在这个新时代,人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很多人依赖自己的平板电脑或者手机,在家里看电影。所以现在要想生产一个电影,首先我们要找市场热点,调查一下受欢迎的程度,然后决定投资、进行编剧、写脚本、进行后期制作、发行、上映。同时,我们需要一些符合现实的新的内容,这时候电影业就会年轻的“新鲜血液”来为我们的内容提供一些新鲜的东西。

  过去进入电影业界的学生去寻找机会,最终想发展自己的想法,建立起自己的一套电影制作的模式。现在的年轻人在学习电影制作时,通常采取在校园就开始进行制作,也就是说一个班级就会成立电影拍摄小组,大家会找演技好的同学,或者摄影技术好的同学,共同成立电影制作单位,然后开始进行尝试。

  有一个现象请大家注意,这些拍摄小组往往会对社会的各种情况做出妥协,因为他们知道首要的目的是挣钱,就要迎合一些市场的需求,也就是说妥协是他们要经常做的事儿。他们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寻找各种各样的工作机会,除了拍摄电影以外,以后他们有可能变成市场的开发者,或者市场分析师。换句话说,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变得更容易转变,更注重适应市场的需求。

  一开始他们开始进入电影学校学习时,目标都是拍摄电影、制作电影,但是随着情况的变化,他们会调整自己的目标,他们会逐渐意识到人生的成功不仅仅在于生产、制作电影。所以,现在在泰国的影视专业学习过程中,边学习、边工作,从事和电影拍摄相关的工作是学生在校园一个潮流,学生们非常热衷于这么做,学校也尽量支持学生,给学生创造机会。比如泰国电影学院会给学生创造边学习,边在外面进行电影生产的机会,请泰国现有的演员,或者在电影界已经工作的人员到学校做客座教授,给他们讲课。学生们抓住这种场合,寻求合作机会。

  学校会为学生尽量创造最好的环境,要想尽办法给学生提供实践的场所,提供硬件设施。我们给他们提供最好的设备设施,目的是让学生上手,亲自动手操作,一定要让学生亲自接触,如果我们在校内的培训做的多的话,有可能我们校外的实习时间就可以相应的减少一些。 

  我们为学生设置各种各样的工作室,为学生在校以及毕业以后返校进行一些相关的影视工作提供场所。我们的工作室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比如调色、化妆、电影拍摄,以及电影拍摄后的剪辑工作室。最后,我要给同学们一个忠告,我希望你们在电影界取得成功,但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没能在电影业取得好的发展,不要害怕,到电影界以外去寻找机会,要记住一句话“机会无处不在”。


>>>>
本期编辑 | 戴月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赵一鸣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