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大师说】维诺德·兰加纳特:亚洲电视在网络时代的前进之路及如何赢得全球观众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0-10 14:47:2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中国和印度都有讲故事的传统,我们都有我们的神话和传奇,这些神话和传奇已经在我们周围数千年了,同时现在他们仍然有相当强的生命力,能够产生非常令人激动的故事。我们的神话中超级英雄都有魔幻般的法力,表明的是善良和邪恶之间斗争的故事,反映了社会底层的人,通过自我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的过程,这些因素全世界都认可,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同样吸引人。我们讲故事要有独特性,要使我们的故事里充斥着我们自己的文化,塑造出一些能够在全球都被接纳的人物形象。比如在印度讲故事的时候,我们充满了歌曲、舞蹈,宝莱坞是我们电影和电视工业的宝地,印度的影视作品充满了歌舞,《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是我们技术的证明。

  印度的讲故事的技术也已经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大家都知道有一个电影《流浪者之歌》,现在在很多国家都被传唱。我们邀请同学们到我们印度了解学习我在印度我们有很多年轻的观众,他们对这些讲故事的方法和表演深深着迷,如果我们可以把这种讲故事的方法和其他国家的讲故事的方法联系起来的话,我们又可以创造出非常令人感兴趣的故事,能够抓住整个世界的观众。其实印度的作家和导演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他们在印度尼西亚举办了一些展览,我相信由于有了这种机制,设立了这种互换的项目,使我们的当地一些有才能的人能够得到一些交流锻炼,创造出充满他们当地特色的作品。

  我觉得媒体业的未来取决于合作,不仅仅是亚洲国家,实际上我说的合作是全球的合作,随着技术的发展世界在变小,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我们必须接受我们现在的传播模式,现在每隔几年就会出现更新,我们如果能够学习创新和合作,我们就能够存活下去,我们就能够蓬勃发展。看一下我们的历史,过去我们就有很多这种思想的交流和文化的交流。我们的艺术和工艺界也传播得很远,我们的艺术、绘画、雕塑等等,都互相传播、互相影响。

  我坚持认为我们的讲故事实际是对于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传播非常有力的,深深植根于我们的传统之内。讲故事是我们文化传播,开拓眼界的最有力的工具,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传播,形成文字,变成文学,变成了法典。在现在的社会里,最强有力的工具就是通过电视节目这个媒体,还通过电影、故事片,我们如果可以合作起来,我们每个人的技巧、技能都可以合起来应用。我相信我们可以共同发展,形成一种强大的讲故事的能力,是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同时,也能够被全世界所接纳。

>>>>
本期编辑 | 戴月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赵一鸣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