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成果展】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话剧《追梦年华》获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0-10 16:06:1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在吉林动画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电影学院选送红色主题大型话剧《追梦年华》参加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总结宣传推广工作,获优秀成果展播。

  此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开学教育引导工作,做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总结宣传推广工作。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广大高校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责任担当。

  我校电影学院红色主题大型话剧《追梦年华》由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吴瑶担任导演,创作来源于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话剧依据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历史,生动再现青年一代价值观的传承。话剧《追梦年华》曾在2018年获得“庆祝改革开始40周年”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中优秀剧目奖,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优秀编剧等奖项。并在清华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等十余所高校进行了巡演。

  教育部拟与中央有关媒体合作制作推出专题展示节目,分为“情怀祖国”“根深沃土”“致敬先贤”三大板块进行宣传推广。“情怀祖国”板块重点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强国志向、报国行为,“根深沃土”板块重点展现当代大学生扎根祖国大地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致敬先贤”板块重点展现当代大学生对革命先辈、先进人物的敬仰之情。话剧《追梦年华》在“致敬先贤”版块展播。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提供 | 电影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