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成果展】创意无限 燃烧灵感——吉林动画学院斩获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多项奖项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0-15 09:55:1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9年9月,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吉林动画学院共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9个;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李辰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荣获“2019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称号。

  2019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赛是由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外设计研究院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设计奖项。作为中国创意设计界最高规格的设计大奖,每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赛的获奖作品都代表着中国当前设计研究与创作的年度水准。此次获奖,是对吉林动画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肯定,也是对吉林动画学院教学成果的检验。

  设计、画图、制版、做样衣、做成衣,这是一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每天都在重复的功课。无数次的调整修改只为呈现最惊艳的效果,四处寻找完美的印花材料只为在比赛中一鸣惊人。
         
                           
  姚丹是影视造型学院20 17级影视服装班的学生,她的作品《The only help of you》获得了服饰设计类优秀奖。她说:“我设计的是一条裙子,设计灵感来源是奥斯卡最佳服装奖获得影片——《魅影缝匠》,我很喜欢影片里女主角的服装。我在裙子背部、裙摆和领口处做了刺绣花纹,凸显出中国传统刺绣的美。”


                                                                                             ▲姚丹作品《The only help of you》

  影视造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李辰说:“这次参加比赛是属于从课程延伸,我们在进行影视服装设计课的时候,分析了七十多部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获奖作品。然后学生根据喜欢的电影人物造型,设计自己的作品,通过我和学生的沟通、定稿,最后做出样衣,再调整出最后的成衣。结课时,我觉得每一件作品都符合参赛的水准,便将所有学生作品都投稿参赛,最终的结果我是比较满意的。”

  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副院长郭琦说:“通过了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们学院精准人才培养的教育成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折射点。这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跟同龄人竞技的学习平台,强化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改革课程教学实施方式,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和专业实践能力。影视造型学院将继续激发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争做有创造力的吉动人,有竞争力的吉动人,有感召力的吉动人,做更加优秀的吉动人。未来,影视造型学院将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注重课程之间的知识衔接,全面提升本科教育的立德树人功能,打造更多的“吉动精品”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明明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贾博天 影视造型学院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刘玉鑫 大学生记者团 刘云飞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