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政能量】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创新发展——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院长龙富林莅临学校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1-19 17:04:5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19日上午,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院长、井冈山市学习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龙富林、培训联络部主任罗原武和培训联络部主任助理肖志强一行3人莅临我校,龙富林院长亲自为学校党委委员、全校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师生党员及入党重点积极分子160余人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专题讲座。

  龙富林院长一行3人,将在我省高等学校举行8场专题讲座,今天是抵达长春后,莅临我校进行的首场专题讲座,充分体现了对吉林动画学院的深厚友好情谊。

  龙富林院长,毕业于北京冶金管理干部学院思政专业,长期从事井冈山斗争史研究和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的培训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管理经验。曾任江西省乌石山铁矿宣传部理论教员、江西省乌石山铁矿青工政治学校校长、中国银行井冈山培训中心主任,井冈山党员培训基地主任等职。

  此次龙富林院长莅临我校做专题讲座,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而专门安排的一项专题讲座活动。

  龙富林院长在专题讲座中,运用丰富而详实史料,真实再现了当年井冈山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感人、案例鲜活和精彩绝伦的井冈山革命光荣传统教育,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启迪深刻。

  在专题讲座中,龙富林院长通过对从井冈山根据地创立;井冈山根据地发展到坚守井冈山三个阶段的历史回顾,系统完整地讲授了秋收起义,转兵井冈;三湾改编,制定方向;改造袁王,扩大队伍;加强党的领导,建立人民政权;实行土地革命;朱毛会师、柏露会议;赣敌军三次会剿;错杀袁王,井冈山失守和井冈山后期斗争的革命史。



  与会人员在听取龙富林院长讲座中聚精会神、认真记录讲座内容,场内鸦雀无声。通过听取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光芒的深入、全面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与核心要议的准确把握。

  大家深有感触地说,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对革命道路的艰苦探索,是坚苦卓绝斗争的实践总结,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智慧结晶,凝结了唇齿相依的军民关系。

  张炬书记在讲座结束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师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的时代,我们一定要发扬井冈山光荣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井冈山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为创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目标实现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稿提供 |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提供 | 大学生记者团 朱佩云 黄小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