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校长说】心怀感恩 挑战未来——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2019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1-21 09:31:5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吉林动画学院一年一度表彰争优创先的同学们,不仅是对吉动学子学业成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认可和嘉奖,也是对吉动学子秉承吉动精神、传承吉动文化、彰显优良学风的鼓舞和勉励!今天,学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董事长创业奖学金、平台力行奖学金等1150多万元人民币,表彰先进集体133个、获得奖学金及先进个人4414人次。国家为培养和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发放国家奖助学金,奖励勤奋学习、思想品格综合发展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同时,学校设置了学校奖助学金、校长奖学金、董事长创业奖和平台力行奖学金,鼓励并支持在吉动特色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下涌现出的精英人才和创新人才。这些优秀学生是吉动形象和吉动文化的代表,这些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吉动精神,希望吉动精神成为吉动学子的优良品格并薪火相传。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寄予更高的期望。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时代青年要勇攀高峰,吉动学子要赶超时代脚步,引领时代发展。吉林动画学院十九年发展,紧跟时代步伐和行业脉搏,围绕国家高等教育战略部署,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创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秀作品。十九年孜孜不倦的探索,十九年勇往直前的执著,十九年勇立潮头的创新,十九年勇创先进的精神,让“吉动精神”与“吉动文化”融入、感染和引领着“吉动学子”,让“吉动学子”在时代发展中坚定信念、站稳脚跟、勇立潮头。

  今天,我们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受表彰的百余个先进集体和千余名优秀个人,每一个团队、每一位同学,都闪耀着“吉动学子”榜样的光辉和积极的正能量。此时此刻,我想对吉动学子说:

一 吉动学子,应勤勉务实,追求创新,实现新突破。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新时代,只有追赶没有观望,只有超越没有等待。新时代青年有着大好发展机遇和广阔舞台,面对国家文化产业和社会发展的日益变迁,“吉动学子”要继续追赶时代发展的脚步,在吉林动画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下;在学产对接实践平台的丰富资源支撑下;在国家全面推进文创产业发展和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战略趋势引领下,激发创意能力,释放创作能量;在产业高端项目的引领和实践带动下,真正与文化产业联动,与社会行业联动,与市场前沿联动。希望你们在吉林动画学院肥沃土壤的滋养和培育下,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坚持创优、发奋创业,以奋斗之姿、奔跑之势赶超时代、挑战未来。

二 吉动学子,应饮水思源,心怀感恩,释放正能量。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极具挑战的时代。今天,同学们取得成绩受到表彰,是你们刻苦钻研、专注学业的实力体现,是父母、家人默默支持、深切关爱的有力回报,是学校“学研产一体化”特色人才培养机制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强力证明。你们的发展牵动着家长、母校、社会和国家的关爱之心,你们的发展也将成为家族、母校的荣耀,成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脊梁。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推动时代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始终坚守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秉承“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宗旨,将民族使命和社会责任融入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作为时代青年,你们要铭记此刻的荣耀,时刻心存感恩,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父母、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和国家,你们要心怀感恩,将感恩内化为力行笃学的能量,将感恩外化为创新开拓的动力,积蓄感恩的力量,修炼卓越的品格,踏实做人、扎实做事,成就自己的未来。  

                          

三 吉动学子,应与校同心,与国同梦,同做追梦人。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当今时代有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面向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新技术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催生出新产业、创造新价值。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重大战略任务,为文化创意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保障、发展前景和发展动力。

  未来,是青年学子发展的大好时机,吉动学子要时刻谨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重任,要时刻把握国家、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脉搏,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要有市场认知能力和应变能力,要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创造新价值。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适应国家发展和符合时代发展的有志青年,成为推动国家发展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为青年。

  希望大家继续勤于学业、开阔视野、增长实践本领,与世界融合、与时代同行、与未来赛跑;继续践行和展现“吉动精神”,将“大胸怀、大视野、大理念、大思维、大气魄”五大格局融入自身发展,坚定民族理想,充满家国情怀,扛起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之中,迎接未来、挑战未来!与国同梦、为国圆梦!

  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吉动学子,也是新时代的吉动力量,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塑造自我、锤炼自我,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引领时代。希望你们拥有包容宇宙的格局,脚踏实地的品格,纵览世界的胸怀,驰骋天地的本领。铭记吉动座右铭“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这就是吉动文化!这就是吉动精神!


>>>>
本期编辑 | 戴月
图片来源 | 文宗焕 许斯璇 王佳玥 郑茜瑶 李继亮 刘海涛 吴安伦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