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1-27 08:44:0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26日下午,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女士、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领事赵美琳女士、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王月女士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吉林动画学院校务部部长盖世蕊、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等领导接待并陪同。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听取吉林动画学院整体规模和校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后,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动漫博物馆以及产业公司。

  参观结束后,我校领导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进行了座谈,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就我校发展历程、动漫产业发展趋势、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教学模式、招生就业情况以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来宾们了解到,学校围绕15个学院、34个本科专业,紧密依托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文化产业群以及民航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大一、大二进行基础教学,大三、大四打通专业壁垒,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平台进行实践教学,全面提升文化、艺术、技术、市场的交叉融合等。

  从吉林动画学院建校之初,就将“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作为办学生命,在合作中吸收借鉴国际上先进的办学理念,形成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我校一直重视与法国的交流与合作,曾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夏朗德省马格利斯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与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法国国立游戏及媒体互动学院、法国高等视觉传达学院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共邀请来自法国的动画、游戏、设计等专家23名为我校客座教授。2011年,我校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举办“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共有法国的107幅漫画作品在吉林动画学院展出。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吉林动画学院主办,“中法漫画论坛”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在我校举办四届。我校曾多次出访法国产业公司参观访问,多次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MIPTV、MIPCOM)、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交易展等国际展会设立展位,与法国Futurikon公司就《丑小鸭与我》、《教我学画画》等项目进行合作。同时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制作的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进行了展映,受到欧美国家的青睐,并纷纷发来国际订单。

  最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达了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动画学院支持与帮助的感谢。安澜女士表示,中法漫画论坛很好地架起了双方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我们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同时,政府出台了新的留学政策,希望今后也可以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欢迎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去法国留学访问。也希望在更大的框架里面,推动促进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

  参观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璐
图片来源 | 刘玉鑫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