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行业巅峰 学术盛宴 | 虚拟现实学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1-29 09:14:3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9年11月21日-25日,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举办。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教授带队,常务副院长赵伟教授、院长助理刘轩如、骨干教师曲慧雁副教授一行四人前往深圳鹏城实验室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沁平教授发起,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三大学会联合主办,是国内举办最早的虚拟现实领域学术会议,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虚拟现实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学术会议。


▲虚拟现实学院赴深圳代表团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虚拟现实学院与国内外各科研精英和技术人才的交流学习,与中国最高VR平台乃至国际VR高端接轨,大大拓宽了对外联络渠道,积极有效地引进虚拟现实高端资源,拓展了就业基地与校企实习基地。与此同时,通过本次论坛深入了解到VR在文旅、医疗、教育、安防等多方面的创新。产学研方面,大会提出了要学术、平台、产业三方面共赢的局面,这也与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相照应。对于当今世界高度数字化的时代浪潮,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虚拟现实学院也将对党建VR、虚拟现实实验室、虚拟仿真科学的研究及VR领域在深圳市场的前景进行持续重点关注。


▲赵伟副院长与大会主席赵沁平院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女士合影
 

  现场,贾金原院长上台为大家介绍吉林动画学院卓越办会设施与精心筹划准备情况,随之宣布由我校将在2020年承办第二十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大会还举行了组委会的会旗交接仪式,由本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党校教授将ChinaVR会旗成功移交给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伟教授。


▲赵伟副院长与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党校教授进行会旗交接

 

▲虚拟现实学院代表圆满完成会旗交接
 

  ChinaVR的承办单位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单位,吉林动画学院作为第一所承办虚拟现实大会的民办高校,将继续展现和发扬脱颖而出的优势和特色。2020年既是ChinaVR的第20年,也恰逢机吉动建校20年,这必将成为最值得期待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相互碰撞交融的盛宴。ChinaVR与吉林动画学院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共同期待你的到来,我们相约于美丽的春城,不见不散!


▲ChinaVR 2019参会嘉宾大合照


■ 新闻链接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1000余名专家学者与VR工作者们共同见证了大会盛况。第五届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展览、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等活动也在大会期间同步举行。本次大会共邀请到了7位本领域重量级专家来做大会特邀报告,同时还有4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宣讲,覆盖了当今虚拟现实行业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大会还举办了国际VR大赛,共有63支队伍参赛。

  ChinaVR 2019致力于集聚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发展战略、推动成果转化、发展国际合作、激励青年志士,共同促进中国虚拟现实的发展与应用。本届大会共同探讨虚拟现实前沿科技发展、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先进适用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研发供给等话题。大会中,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女士指出,中国产学研促合作进会是一个促进产、学、研及社会各界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随着产业技术的发展,必须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加强与虚拟现实相关协会合作,共同为提升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能力作出贡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5G+VR”“智能制造与VR可视化”“虚拟技术引领文旅发展新时代”“虚拟现实中的触觉交互技术”“虚拟现实与仿真科学”“虚拟现实教育”“VR与公共安全”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们都分享了自己在虚拟现实领域研究的新成果、产业应用的新实践等内容,中外专家共话VR的“智物新时代”。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虚拟现实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