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政能量】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见成效——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1-29 15:59:2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E楼16楼小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和教育厅思政部杨旸,莅临我校指导。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炬同志主持。

  会上,张炬率先发言,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岩,党委委员、董事会董事张砚为等四位领导,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分别围绕党章、准则、条例,从三大方面、18项具体内容,一项一项做了深刻刻剖和对照检查,同时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每位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均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帮,做到咬耳扯袖,面对面指出问题、现场提出批评意见。

  此次会议,是在前一阶段校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参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体学习、集中研讨、集中交流、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对照党章,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系统梳理前期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而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此前,每位校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做了认真而细致的个人材料准备。

  通过召开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对照自身差距检视问题的能力水平,改进了不足,激发了干劲,有效提升了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和严守党内法律法规、争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意识和政治定力。

  在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学校党委将按照全省民办高校主题教育会议的部署安排及要求,重点在以下四项工作内容完成上下功夫。

  一是在贯彻全省民办高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内容落实上下功夫。认真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把高标准和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任务的一项重点内容,并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继续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党规,仔仔细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真刀真枪抓好落实整改。

  三是继续在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上下功夫。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在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上抓好落实。

  四是在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上下功夫。学校党委将通过运用多渠道、广途径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把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和差距、结合上级督查反馈的意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条逐项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和扎实有效开展,不断运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稿提供 |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提供 | 刘玉鑫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