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大师说】朴奭勋:就构筑预防犯罪环境制定的基本方案-以首尔市广津区为例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2-04 11:32:4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在预防犯罪环境的设计中主要是关联了五个要素,首先是日常的监控,通过多视觉的开放角度最大限度地减少视觉死角。第二,日常出入的管制,对外来人员和闲杂人员的出入进行管控。第三,区域性的强化,主要是加强空间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第四,日常活动的多样化,同日常监控相结合,总之与之相配套的各种活动。第五,维持管理。这个是以前四个为基础的,只有前四项措施取得了效果,维持可持续性的安全环境才能成为可能。

  韩国现在国内正在实行预防犯罪环境设计主要是第二代措施,就是有市民参与的预防犯罪环境设计。可能因为韩国地域比较狭窄的缘故,韩国在实行预防犯罪环境设计的过程中一度以一个统一的政策或者是措施来覆盖韩国整个区域。由于各个地区的特点不同,所以,以偏概全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土不服,我们以后会出现地方管理和特色文化相结合。比如以前或者是到目前,很多地方是以设施为中心来做预防犯罪,而我们现在推动以使用者、用户为中心来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通过增加设施在表面上完成环境的改善,但是无法充分考虑用户的环境,所以,在环境改善过程中充分考虑用户的想法。第二,理论上的一些缺失,还有官本位的思想,这些都是导致现在的工作达不到效果的原因。今后在立足于理论的基础上要实行民本位的措施。

  在进行第三代预防犯罪环境设计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在硬件和软件上下足功夫,还要重视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感应方面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反映地区内的固有文化。

  预防犯罪的专业与公共设计专业各领域的专家包括警察在一起通力合作,制定具有公信力的预防犯罪计划。包括适用于创建高效合理工作的百姓预防犯罪工程计划。百姓放心工程预防犯罪计划事先通过各种预案的设定,高效合理针对不同地区的工作对象的推进进程。包括通过客观分析筛选出高效的分析结果,以分析为基础再适用于合理的个体单位工作。通过导出的各种结果和对结果进行分析,与百姓和当地的居民进行充分的沟通来改进工作的实施。在工作完成之后,通过对质和量的评价,寻求维持可持续性管理上的延续性。通过不同领域建的合作,以正确的情况分析为基础,引进、解决现实问题的客观分析和评价方式,为了确保工作推进的可持续性,结合各地区特点,做出不同的预防犯罪计划。利用居民直观感受的预防犯罪环境设计理论基础,建立具有可持续性的预防犯罪工作体系。

  为什么广津区为自己设立一个预防犯罪的计划?因为在2015-2018年在韩国行政部对治安评价的过程中,首尔广津区都是排在后面,被评为治安环境四级水平。所以,以上述情况为工作背景,作为政府执政纲领,为了居民的安定生活,政府制定了预防犯罪基本计划,构筑了可持续的分阶段的工作推进计划以及高效管理运营机制。

  为了以基本方案为基础的工作,提出了广津区的指导意见,并逐步制定了预防犯罪招标任务,单位工作和部门工作。在这里,广津区根据本地区的治安情况制定了三个基本需求,三个需求是以犯罪领域,在治安情况连续四年被评为四季的情况下,对有必要制定广津区的情况,还有就是地区的计划,推动和高校的分方案。第三是提高地区的预防犯罪的方案,以确保居民的生活。

  韩国的区域行政单位为洞,广津区有中学、小学,建国大学规模比较大的综合性大学。而且在首尔室内地铁2号线经过广津区,所以这里的流动人口也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建大前面有一条美食街,这里的流动人口是韩国流动人口最多的地方。

  在制定预案的过程中,要对相关的一些治安,当地的商业和教育情况进行充分的调查,以这些调查的结果为基础,相应的制定出与当地的治安环境和各方面相符的预案。所以,这些预案在进行实施的过程中就形成了一个如何制定预防犯罪的工作进程。

  在制定预防犯罪环境设计的过程中,很多的预案都是比较相似、相通的。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设计出发点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为了更深入、更详细的制定相关的计划,要对人口进行普查。在普查的过程中,不仅是对人口的数量,还有年龄,独居人口的数量进行相关调查。

  通过综合调查,可以筛选出一些关键词,包括如何构建安全体系、安全基础,这样我们就构建出广津区的安全基础。刚才所说的筛选出的关键词,主要是下属三个方面,安全城市、安全系统和安全沟通。这样的话,以上述的措施为基础,以具体实施为中心,在广津区可以制定基本的安全构想和预防犯罪指南,以及以预防指南为依托制定预防犯罪管理方案。因此,为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广津区,我们可以筛选出不同区域的特征和制定出不同的计划,根据商圈、住宅区、教育区域以及地域文化特点等制定出不同的方案。

  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类型,比如对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商圈制定相关的一些计划措施,对老旧社区的环境进行一定的改善,以及对上学的交通各方面的设施进行改善等等。举一个例子,如果针对在市中心的生活安全措施,可以通过改善商圈内的犯罪的多发的环境以及整顿商圈内的道路环境尝试进行改善。对有公园地带的安全措施的改善,可以通过强化公共空间步行的安全和相关的安全地带强化安全措施。所以,我们在制定广津区的安全指南之后可以设置重点的预防方案和可考虑的方案进行选择。同时在制定相关的改善措施之后,还要进行调查和审计机制,要树立调查列表,从开始到结束,对各项工作进行调查审查。在遵循指导原则进行开展,推行有序工作,抵制无序开发,建设可持续安全型人居城市,强化便于管理标准。所以,我们在进行不同区域管理过程中要有重点地根据当地的特点进行有效实施。

  计划实施过程中有一定的评估体系,也就是说对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和审查,所以,为了促进本计划能够顺利实施,要制定分阶段性的计划,包括短期计划和中长期计划。通过分阶段进行项目推进,提高工作效率,并为工作的顺利进行而构筑合作体系。行政机关同社会专家、居民建立沟通机制,对地区安全而强化相关活动的开展及推动可持续性。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