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吉动打造网大电影《神龙客栈》进入后期配音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2-06 08:34:3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2月4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动艺术集团、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电影《神龙客栈》之厨神篇进入后期配音的第三天,吉林动画学院刘大航配音工作室的导演、指导教师与学生们正在紧张地忙碌中,预计一周内完成配音。

  《神龙客栈》讲述的是浪迹天涯的流浪汉杨锐,巧遇被追杀的裴玉罗,随即挺身而出。机缘巧合,二人在神龙客栈重遇,引发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

  该片由:谢天华执导,电影表演艺术家、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教师杨晓丹等师生在片中参演。

  本片采用真人实拍与CG技术相融合的方式呈现,是一部集古装、幽默、武侠、励志于一体的优秀作品。

  “小二!来壶好酒,再来四个招牌菜!”《神龙客栈》中的独臂大侠来到客栈,豪气地冲店小二喊道。这位略显苍老、武功高强的独臂大侠声音竟出自动画学院刘大航工作室大四学生樊宇鑫,反差很大。他说,“在配音过程中,台词得一点一点地抠,从吃饭、动作到语气,主要要控制年龄感,还要体现出武士的人物特点,要有力量感,不能太柔太软。”在片中,有一段独臂大侠的武打戏,几乎全部是“嘿哈!”的拟声词,“这一段难度比较大,需要完全理解了这个角色,自己变成这个角色,才能准确地表达,保持住气氛。”

  曾小妹和裴玉罗是片中的“女一号”、“女二号”,她们都是吉林动画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这次是第一次接触电影配音,刚进录音棚都会手心出汗,给曾小妹配音的学生田姝说,“我的嗓音有点尖,开始在配的时候我有点儿收着,后来老师告诉我在录音时如果是150%的效果,实际才有可能达到100%的效果,所以我在配音时尽量夸张,完全放开,叉腰、喊叫,在整个过程中学习和磨炼了自己,也得到很大提升。”

  孙晨阳为裴玉罗配音,这个角色在片中是“高冷范儿”,多数都是靠眼神交流,她本身是很活泼的性格,但在配音时要入戏,并且她觉得不能只有自己的部分时才去入戏,每一个镜头一个气息都要跟上,即使在候场也要带着角色的感情去看。为神龙客栈店主也就是曾小妹父亲配音的学生张艾帝被称为“老头专业户”,他在片中操着一口山东方言,“我是河北唐山人,为练好山东方言就多说多练,配的人物性格随和,在片中也比较有笑点。”飞鸟是这部戏中很有喜剧效果的人物,大四学生吕雪是从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转入配音专业的,“我配的这个人物是有着中年外表、相貌不出彩,却有着动听声音,反差比较大的喜剧人物,就是负责‘搞笑’的。”

  据指导老师崔曌介绍,参与后期配音的一共有15名学生,从接到产业公司的剧本,到刘大航老师根据画面、人物等分配角色,到“啃词儿”,进录音间试录,到最后正式录,整个配音过程大概要一周左右,既要不耽误进度,还要保质保量。本次配音除了由一些大四学生来完成,也有部分大三学生,他们虽然以前只是经过有声漫画的配音,在此次配音过程中,在导演与老师的指导下,也能很好地进行角色塑造,口型吻合,更重要的是读懂画面。因为涉及到影视剧配音,需要对人物有很充分地理解,需要很扎实的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

  刘大航工作室负责人,也是该片配音导演刘大航老师说,这部片子本身的特点有点像轻喜剧,表演、台词处理都有些夸张度,但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年龄问题,角色有几个年龄大的,比如独臂侠,要找年龄偏大、声音偏厚的学生来配,这样声音的重叠性没有了,都能分开,最好能够表现人物的性格特点。还有一个人物——曾小妹的爹,要说山东方言,是很出彩儿的角色。在分配角色时要根据每个同学的专业能力,包括声音特点,能不能表达出来这个人物更全面的要求,需要费心思的琢磨。“现在从录制效果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能够达到预想的效果。我会跟学生们说,你们要对得起自己的角色,要对得起影片,要对得起刘大航工作室,我们制作的东西要经得起考验,要尽力,不管什么作品角色没有大小之分。啃词儿、对口型,学生们都能够主动地自己去做,我常会跟他们讲,声音好只是入门条件,角色创作还需要后天努力。”

  据了解,配音完成后,还需要大概一周补录的时间,接下来就是音效和音乐制作,相信这部网络大电影很快将会与广大观众见面。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王璐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王佳玥 郑茜瑶  洪嘉琪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