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华文文化的精神汇集 吉动漫画创意季系列活动——第三届吉林动画学院“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海峡两岸专场大赛实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2-14 09:0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院“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海峡两岸专场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

  “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3年,规模拓展至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成为了华文漫画圈重要赛事品牌。此次海峡两岸专场比赛为期三天赛程,将会产出10个以上知名漫画家原创漫画IP,40个以上学生优秀团队原创漫画IP,大赛产生的全部优质IP,将由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进行孵化,借此赛事契机,建立华文漫画IP稳定密切的互动模式,并成为世界一流的标志性漫画盛会。

  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海峡两岸著名漫画家郑砚允、黃昊澄、张放之、潘晓歌、郭锰,来自吉林动画校缘产业三昧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的刘荣、霍连杰,以及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优秀创作型教师李震、王黎。本次比赛“山海经”元素为创作主题,《山海经》是一部非常古老的书籍,它蕴含着中华民族先贤们的文化精髓,同时囊括了神话、志怪、传说、地理、历史等等多方面的记载,山海经的价值和它流传到今天的原因,就在于其能够为当代文化的传承与创作提供无限的灵感。

  24小时创作一个完整的故事对于漫画家来讲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漫画讲求效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将优秀的故事带给读者,在创作的同时也能看到漫画家们许久的沉思苦想。

  12月11日上午7点,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创意工场、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的40名学生组半程参赛选手来到比赛现场,同以“山海经”为题,进行时长8小时的现场主题创作。15时30分,本届吉林动画学院“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海峡两岸专场圆满结束。

  12月13日,“第三届吉林动画学院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海峡两岸专场颁奖典礼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专业组最终评选出三类奖项,漫画家郑砚允、产业画手霍连杰获得“精湛工艺奖”;漫画家潘晓歌、张放之获得“读者人气奖”;漫画家黄昊澄、产业画手刘荣获得“最佳剧情奖”。学生组“8小时漫画马拉松” 评选出三类奖项,来自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学生洪嘉琪、鲁迅美术学院的学生胡皓天分别获得“精湛工艺奖”;吉林动画学院学生磨燕宁、洪嘉琪分别获得“读者人气奖”;吉林动画学院学生李涵艭、洪嘉琪分别获得“最佳剧情奖”。相关评委和领导对此次参赛的漫画家及同学进行颁奖。


                                ▲罗业平


                                ▲王冬广

  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副经理王冬广对IP事业群漫画项目《山海经》进行了作品推介,IP事业创意工厂负责人罗业平对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推介,影视事业群副总经理史震、影视事业群市场运营部经理刘佳对推介内容后续开发合作,及此次比赛优秀作品进行后续孵化提出建议意见。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健为此次邀请嘉宾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持续拓展行业产业对接力度,以文化创新为理念,为海峡两岸的漫画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图片来源 | 刘玉鑫 大学生记者团 韩馨悦 朱佩云 李若萌 李思雨 刘德龙 程煜 金心昊 李继亮 许斯璇 王佳玥 郑茜瑶 赵轩立 刘洪博 宋怡然 朱晓琳 李忍超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