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教学成果汇报暨吉林动画学院首届大学生外语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9-12-14 09:2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2月11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主办、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赞助的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教学成果汇报暨吉林动画学院首届大学生外语风采大赛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顺利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等相关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交流学院遵循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创新赛事理念、丰富文化内涵、助力素质养成为活动宗旨,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历时两个月,在国际交流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与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61名选手脱颖而出,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外语视听盛宴。

  本此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既涵盖新闻英语、设计英语、乘务英语、影视英语等专业英语,又体现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包括诗歌朗诵、双语新闻、动画配音、英文歌舞剧、英文话剧、相声、阿卡贝拉等9个节目;中场互动环节和国际项目宣讲环节既有国际元素,又强化了学校特色。活动首次采用由四名师生组成的中、英、日三语主持团,彰显了我校师生深厚的语言功底和文化底蕴。


▲刘欣

  刘欣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国际交流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广大学子以开放式、国际化标准要求自己,学好外语,走向世界。

  多语种诗歌朗诵《吉动力量》带领观众重回吉动十八岁的温馨时刻,配以沙画展示让在场的观众身临其境,感慨万千;双语新闻《吉动2019要闻纵横》浓缩了学校与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的重大事件,形式新颖,别具一格;航空英语歌舞剧《平安远航》以专业为基础,结合英语的语言特点及风趣诙谐的表现方法,宣传飞行安全知识。

  相声《学英语》中国传统艺术与英语语言的突破性融合,寓教于乐,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外语配音秀》彰显了学生高超配音技巧和深厚的语言功底;打卡贝拉《Lollipop》青春洋溢、意犹未尽之感;

  儿童舞台剧《青蛙王国之女王的祝福》首次以英文话剧形式呈现,活泼新颖,吸粉无数;服饰英语《小蜜蜂服饰大揭秘》展示出作品高超的设计理念;留学生表演的歌舞《中国话》尽显中国文字魅力,文化融合之灿烂;国际宣讲《世界那么大,送你去看看》为学子搭建国际化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项3项,三等奖4项。


▲杨福
 

▲王春利
 

  大赛最后,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杨福和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和点评。杨福院长号召我校学子认真学习英语;副校长王春利充分肯定了国际交流学院此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语言学习对学生专业及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也希望国际交流学院能够不断创新,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外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检测,也是对我校外语教师教学成果的检测;不仅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现外语特长和风采的平台,也激发了他们的外语学习兴趣,提高了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国际交流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耕细作,继往开来!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国际交流学院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许斯璇 李思雨 韩馨悦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