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传喜报】改课堂 抓教师 促成效 获佳绩 ——我校在“超星杯”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1-07 07:5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0年1月5日,“超星杯”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6位教师获奖,获奖教师人数是省属民办院校之最,其中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一等奖获得者赵玲老师上台领奖(左三)


                        ▲我校罗江林副校长代表学校上台领奖(左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艳媛,大赛省内评审专家代表,各高校领导及参赛获奖教师、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主持。

  此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共同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协办。大赛从5月下旬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历经校初赛、省复赛和省现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

  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高素质、高水平教师,是提升课堂质量的重要基石。此次大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的目的。他希望各高校加快课堂教学改革,建立“金课”建设保障体系和一流课程建设长效机制,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水平。

  此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多年来潜心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坚持“内外并举、学产并重”的思路,组建了一支“大师引领、青年支撑、多元组成、晶格结构”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坚持以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为关键,积极引导教师探索课程改革创新思路,加快实现教师由“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通过开展“一师一课程、一师一展赛、一师一项目、一师一班级”系列项目,采取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年度教师教学能力考核等措施,不断实施教师绩效考核改革,建立教师考核评价常态机制,打造了一批“师德优良、成果达标、业绩突出”的高素质教师,实现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我校将继续秉持大赛初衷,落实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教师加快课堂改革,加强师资培养培训,以彰显我校教师优良的“重实践、重创新、重学术、重职业、重师德”的教风和课改热情。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教务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