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看新闻】吉林动画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1-14 07:41:5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月13日,吉林动画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学校领导,国外及港台地区的专家,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的全体教职员工,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长春、北京、上海三地团队千余人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主持会议。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
 


▲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斌
 


▲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
 

  总结表彰大会上,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斌宣读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晶宣读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健,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产品造型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欣,影视事业群副总经理刘博,互娱事业群总经理助理刘娜,吉林省秋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刘玉良分别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他们分享了2019年工作心得,表达了未来将奋发进取、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上台公布 “董事长专项奖”并致颁奖词。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获得2019年度“董事长龙马奖”,奖金5万元。“小宇宙动漫生活化平台”北京开发团队2019年度“董事长鲁班奖”,获得奖金50万元。“吉动(上海)智慧虚拟现实研究院”获 2019年度“董事长鲁班奖”,奖金20万元。学校副校长、教务部部长王春利,学校副校长、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主任、学工部部长王晓岩,学校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学校董事会监事、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晶,学校校长助理、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彭巍,上海智慧研究院院长、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获得2019年度“董事长年终奖”,各获奖金5万元。

  大会共表彰了61个先进集体,208名先进个人,6名外籍专家,发放奖金196万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勤勉努力,力争上游,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郑立国
 

  随后,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郑立国作了题为《积蓄力量·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

  郑立国指出,2019年,是吉林动画学院深耕教育、变革发展,潜心布局、谋划未来,在“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上大踏步前行的一年,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他对2019年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全面强化战略布局,提升产业大学布局;二是全面强化统筹管理,推进特色制度建设;三是发挥党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校稳步发展;四是面向文创产业集群,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五是强化大教学体系建设,深化教学模式创新;六是深化开放式项目制,产业引领实践教学;七是强化科研能力水平提升,构建大科研管理体系;八是强化国际领域合作,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九是招生就业实现新突破,吉动品牌影响力提升;十是深化学产人才互通,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十一是推进企业化经营管理,资产后勤体系提质增效;十二是实施内涵文化驱动,品牌文化全面提升。

  2019年,围绕“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定位,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注重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产业群引领事业群,事业群紧密对接专业群。关键技术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国际高端市场项目启动创作,长春、北京、上海三地协同联动,向着吉动特色“学研产一体化”学产融合道路进程全速进发。不仅在管理体系上日趋完善,进一步强化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制度建设、运行机制、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同时全面保障实践实训,在动画电影创作、故事片创作、漫画IP生产运营、互联网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进一步彰显了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的综合实力。

  “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转折之年,学校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产业大学为战略目标,继续围绕‘董事会战略布局、学校深化落实、学院特色发展’,进一步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继续强化‘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推进‘自主管理、特色发展’的全新战略布局。”郑立国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他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强化战略顶层设计,推进学校战略规划;二、全面加强党的引领作用,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三、围绕吉动内涵发展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深化项目制实践教学,提升产业对教学引领;五、全面强化大科研布局,提升科研技术支撑力;六、深化国际化体系建设,提升国际化层次水平;七、深化学生管理工作内涵,加强两类管理体系建设;八、发挥招生就业导向作用,提升市场预判能力;九、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产人才互通;十、加强行政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统筹管理防范风险;十一、加强吉动内涵凝炼深化,推动百年品牌建设目标;十二、强化三中心有序联动,构建再培养提升体系;十三、推进资产后勤公司化,强化管理与保障水平。

  2020年,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将继续强化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继续强化生产经营和产业引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和国际接轨、和市场对接、和专业发展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立足国际视野,优化经营管理机制,规范生产经营管理,推动国际团队建设,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强化各事业群项目的品牌经营和输出,推动吉动品牌价值持续增值。

  最后,郑立国董事长满怀深情地说,“2020年,是吉林动画学院走向特色办学、变革创新的第20年;是‘吉动人’呕心沥血、勇于创新、大胆突破的第20年。”全体“吉动人”:让我们以“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的豪情壮志,继续践行“吉动精神”,传承“吉动文化”,将“吉动品质”融入到吉动事业发展的宏图伟业,将“吉动力量”释放到国家高等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前沿浪潮!让我们围绕吉动战略、特色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产业大学!以骄人的业绩迎接璀璨吉动20年!让我们积蓄力量、内涵发展,为吉林动画学院创建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同时,他也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激昂的话语令所有吉动人热血沸腾,在崭新的一年,我们必将全员聚力、全力提速、全面提效、全线突破、再创辉煌!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王 璐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视频来源 | 张 鹤 王紫平 刘玉鑫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