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喜报】佳音频传 获奖连连----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入围2020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短片竞赛单元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7-22 11:20:0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继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10000 Ugly Inkblots)入围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后,该作品再次入围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之一——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短片竞赛单元。在2020年渥太华国际动画节中,《万点恶墨》从84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195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短片竞赛单元。

 

                          ▲图说:2020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海报

  动画短片《万点恶墨》题材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采用明末清初著名画家八大山人朱耷和石涛的绘画艺术形式,以独特的创作视角、浓郁的中国水墨绘画结合现代动画语言讲述两位久未谋面的书画大师志同道合的故事。《万点恶墨》由我校教授,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DMITRY GELLER)执导,带领动画艺术学院师生联合创作完成。
 

                           ▲图说: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剧照

  《万点恶墨》入围渥太华国际动画节,不仅是在国际平台展示我校师生的创作实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更是印证了动画艺术学院长期践行的以实践为推动力、师生联合创作教学模式的价值,为不断提升我校在动画领域中的综合竞争力、促进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国际化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

■新闻链接:

  渥太华国际动画节(OIAF)是一年一度的动画影片庆典,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自1976年来,至今已成功举办44届。动画节鼓励个性、富有思想与批判性的作品,发展到今日已经成为北美最大、最重要的动画节,与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并称为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提供 |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