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致军人】致敬中国军人!吉动退伍学子詹嵘奋战抗洪前线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8-01 16:3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阻击疫情、防汛抗洪,我们总能见到一身身迷彩,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今天是建军节,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师生,向中国军人致敬!
 
  “到!”这是我们最常听到军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哪里有危险,他们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抗洪一线、地震灾区......他们无怨无悔 飞奔逆行,用血肉之躯换人们和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军人。


 
  在吉动也有这样一位有担当的吉动人,他是一个22岁的小伙子,他是吉动影视造型学院18级特效化妆班的学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就是,詹嵘!


                          ▲詹嵘在部队服役时的照片

  抗疫最初,当他得知志愿者人手不够时,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战疫”,负责防控洗消、巡逻工作。疫情过后,洪水来袭,他在电视上看到安徽是泄洪区,受灾严重,又在‘光荣e家’得知原部队接受了这次抗洪抢险的任务,所以写好了请战书,主动申请返回原部队参加抗洪抢险。

洪水凶险 刻不容缓

  7月26,他一路辗转从福建莆田来到安徽宣城,赶上市区夜间暴雨,晚上9点才赶到连队抗洪抢险驻扎地。詹嵘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觉得我有义务和原部队一起参加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虽然退伍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我心里的军装仍穿在身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连续几天的暴雨,让洪水更加凶险,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詹嵘和他的战友们每天反复扛着沉重的沙袋,加固堤坝,堵管涌,衣裤湿了来不及更换,手磨破了,脚也泡肿了。“一次堤坝出现缺口,开始大量渗水,而就在出水口附近有一户人家,如果持续渗水,这家的房子就保不住了。我们全连人都跳进水里去堵管涌,连续战斗三小时,终于险情控制住了,房子里的老人哭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守住了我的家。看到老人开心的脸,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詹嵘动容地说。

双重身份 铿锵誓言担职责

  詹嵘说:“我既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士兵,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冲在一线发挥作用。青年担当着时代重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回到学校后,我会要求自己要更有担当,有作为。希望洪水可以早日退去,我能早日回到学校看到我想念的吉林动画学院,见到老师、同学们,也希望所有参加抗洪防汛人员都可以安全回家。”

  詹嵘好样的!你是吉动的骄傲!我们一起,为所有中国军人点赞!希望詹嵘能够平安健康的回到吉动。记住,吉动人在等你!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明明
图片来源 | 部分图片来自胡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