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吉林动画学院加速释放“吉动力量” 助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08 11:03:3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建设长春国际影都,如何整合人才优势、厚植发展之基……9月6日,长春市市委书记王凯围绕加大长春电影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影视产业集聚发展、助推有关合作项目等问题,与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长春光华学院等部分驻长高校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王路、高玉龙参加座谈。

          

  中国正在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稳步迈进。在国家对影视产业的政策指导与各地方政府的扶持下,中国各地出现了多个规模较大的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影视城,促进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也成为各地经济、文化、旅游的重要支柱。随着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的全力推进,一股“活力”也注入了城市电影文脉。市委书记王凯表示,长春电影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济济,市委市政府始终精心呵护“长春电影城”这张珍贵的城市名片,提出要高质量建设长春国际影都,作为全市“四大板块”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及长春光华学院三所高校是长春影视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等方面各具特色,希望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创新合作共建模式,推动学科资源整合共享,促进影视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放大集聚优势,做大做强长春电影产业。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座谈会上表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为把长春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高地贡献力量。

  长春这座“新中国的电影摇篮”不仅创造了电影史上许多的“第一”,也孕育了吉林动画学院这所全国知名的艺术综合类教育高校。目前,我校拥有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影视造型学院等十二个学院,覆盖了影视产业的全产业链,在吉林省乃至全国都是非常全面的。基于这样的产业链、教育链、专业链,吉林动画学院也组建、储备了优秀的人才链,为国家的影视产业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人才。

  在加快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的新机遇之下,我校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定位,全力促进教育、科技、市场三大体系有机联动、融合发展。校缘企业吉动艺术集团各事业群依托影视事业群,实现创建影视行业的工业化流程体系,为学生搭建了具备市场化意识和企业化思维的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我校搭建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动画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系统、数字动画表情捕捉系统、数字动画渲染系统、数字动画资产可视化管理系统等高科技成果。目前,我校拥有三维动画团队、影视特效团队、物理特效团队三大动画技术团队,并已经完成了《青蛙王国》系列3D动画电影、《读心情缘》《梦想之门》两部网络大电影以及《神龙客栈1》《神龙客栈2》两部院线电影的制作。

  未来,长春国际影都必将会汇聚国内外更多的人才,对我校的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习实践都是一种最强有力的资源保障。我校也将积极发挥艺术院校的优势,带动影视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影视文化产业生态圈,构建影视文化旅游融合体系,为全力推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贡献“吉动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视频来源 | 长春新闻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